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省足协裁判委员会2007年工作简报
2008-08-02 22:45:44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一年多来,裁委会在足协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体裁判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工作,勇于开拓,在队伍建设、业务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现简要汇报如下。

1. 继续坚持以弘扬正气、廉洁公正为主题的工作原则,班子成员树立团结典范,维护裁判队伍的形象。本届班子年富力强,文化程度较高,业务和管理水平较高,班子成员均能以福建足球大局为重,以调动全省足球裁判员积极性,提高我省足球裁判水平,缩小地区间的裁判水平差距为工作目标,精诚团结,发挥集体领导的作用,坚决反对和消除“山头主义”现象,反对和杜绝“暗箱操作”的工作方法,反对和制止“拉关系、要场次、点裁判”等歪风倾向,在选拔推荐高级裁判员、等级裁判员培训考试、裁判员选派及执法安排等方面采取“公开考试、公正安排”的措施,建立了较为严谨和合理的工作机制。裁判队伍呈现出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2. 每年召开一次全省足球裁判工作会议,200612月和200710月分别在厦门和云霄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总结当年裁判工作成绩和不足,交流各地裁判工作信息和经验,讨论全省足球裁判发展中的关键问题,研讨裁判执法的一些疑难问题。

 

3. 建立了域名为:www.fjzqcp.com的福建足球裁判网站。自筹资金,建立了裁委会网站,作为全省足球裁判员日常交流,信息发布,业务学习的平台,利用互联网将全省足球裁判员紧紧联系在一起,促进地区间足球裁判的交流与了解,达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目的。

 

4. 建立了裁判工作基金。裁委会主要领导带头捐款,大家志愿出资出力,为开展工作提供经费保障。

 

5. 定期组织裁判队伍“八闽行”。为了解全省各地足球工作形势,了解各地足球裁判现状,提高薄弱地区足球裁判水平,缩小地区间裁判差距,增进各地裁判工作的交流,我们每二个月组织一次访问,已赴泉州、霞浦、永安访问,与当地足协、裁判进行交流、比赛,既获得了很多足球工作信息,也让很多裁判员参与“八闽行”,增进了裁判队伍的凝聚力。

 

6. 开展巡回讲学活动。应龙岩市足协的邀请,于20081月前往龙岩为当地裁判员讲授足球规则理论与裁判法;20084月在访问永安期间,为永安市的裁判员讲授足球规则基本知识、裁判工作基本要求、业余足球比赛的执法要点等课程。

 

7. 开展裁判员年度考核工作。在每年年底以福州、泉州、厦门为中心地区,组织裁判员就近参加年度考核,包括业务和体能考核,作为选拔使用裁判员的依据。

 

8. 在选拔和推荐参加全国培训班前,实行公开考试制度。按照中国足协的文件要求,对于我省推荐参加国家级裁判培训的人员选拔,采取自愿报名、公开考试的办法,按考试成绩高低决定推荐人选,并在网站上公示,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9. 全体裁判员共同努力,完成了省运会足球赛、足协杯、泉州培元中学国际中学生邀请赛、亚洲长青杯元老足球赛、省足球传统校足球赛、李宁大学生足球赛及各地区的基层足球赛的裁判任务。

                               (此简报在省足协工作年会上发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报名参加2008年全国业余足球联赛(南区)决赛的通知
下一篇:李华被增选为省足协裁委会副主任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