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摆脱阵痛迎发展 职业足球俱乐部研讨准入制度
2010-11-10 16:50:02   来源:   评论:0 点击:

1025日,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制度研讨会在河北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副主任于洪臣以及各省区市体育局、足协负责人、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题为向各省区市体育局、足协负责人以及中超、中甲俱乐部总经理征求对《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俱乐部日常监管办法》两份文件的调整意见,力求更好地规范我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建设和管理,为我国足球运动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会上,蔡振华提出了我国足球项目水平提高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的观点。

  蔡振华在讲话中说:经过总局党组研究决定,已经要求我分管足球项目。大家都知道,我是搞竞技体育出身,竞技体育就是要顶着压力前行,希望在这样特殊的时刻,大家可以和我一起为中国足球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我国足球项目水平提高贡献自己的力量。

  谈及对中国足球的看法,蔡振华说:足球项目是力与美的结合,是展示团队精神、激发球员潜能的最好体育手段之一,足球的深邃内涵和广博外延让它成为全世界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在我们国家也不例外,国人对足球项目,对我们的足球队还保有巨大热情,希望我们的球队可以在国际大赛中打出好成绩。但由于我国足球环境的恶化,足球项目成绩一直不佳,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我国取得金牌榜第一,竞技成绩持续攀升的时候,足球项目的落后更是凸显了出来,足球人不满意,人民群众更不满意。

  蔡振华最后说:现在足球项目总体不尽如人意,成绩落后,还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深表遗憾。虽然之前也开展了足球行业反赌打黑行动,但改善足球面貌并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而是需要我们足球界甚至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只有这样,才能让中国足球尽快摆脱阵痛期,迎来全新的建设期发展期

  转载来源中国体育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0亚洲足球先生15人候选名单出炉 李玮峰在列
下一篇:中国足协酝酿明年恢复足协杯 新赛程初定已上报中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