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五人制足球秘书长付玉培:足球需要更大的普及
2011-02-12 08:25:53   来源:   评论:0 点击:

杭州网讯 中国五人制联赛进入冬歇期,所有球队都得到了短暂的休息调整机会,杭州黄龙队也凭借自己超强实力顺利拿下半程冠军。

  趁此次休战期间,杭州网记者专访了中国足协五人制足球秘书长付玉培,对于目前在国内开展的五人制足球,付玉培喜忧参半。

  “中国开展五人制足球的时间其实非常短,在国外足球发达国家,五人制足球的历史已经达到五六十年,而中国只有短短的五六年,包括这些领域的专家对五人制足球的认识也相对比较肤浅,这也是为什么要开展全国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的原因。”

  “就像观众看到的,目前该联赛刚刚起步,联赛球队也才十支,所以足协决定采用双主场,也就是每个主场踢两场比赛,积分当然也是分开算,因此遇到强队,弱队的积分将一下子被拉开,这样的‘双主场制’有一定的不合理性,但面对现如今中国五人制的初步开展,这样的选择也是无奈之举。”

  对于杭州这座拥有较强五人制足球人气的城市,面对诸多困难的付秘书长还是显得很有信心:“杭州曾经举办过两届国际五人制足球大赛,不仅参与球队都是世界级球队,杭州球市也不错,去年世界足球先生法尔考也率巴西队征讨,每晚比赛来的观众都有近千人。现在联赛杭州以绝对优势超越所有对手,也足以证明在杭州五人制足球的开展还是比较成功的。”

  众所周知的巴西著名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和罗比尼奥从小都是玩五人制足球长大,付玉培秘书长也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五人制足球的愿望:“目前国内对足球的普及程度相比国外还远远不够,无论是十一人制还是五人制,甚至是沙足应该从最小、最细的地方开始着手,像巴西,从小学的体育课、大学、社团以及诸多组织都在培养和普及足球运动,能人人都能踢球,人人都会在闲暇时间去踢会球,我们应该学习这点,这样我们的足球才能得到普及,中国的足球氛围和整体水平也会得到提高,而把五人制足球作为群众体育的一部分,作健身,作娱乐都可以,这样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也将会得到解决。”

  作者:王川 蓝震 陶杰炳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2011年裁判长、裁判员注册的通知
下一篇:社会自主办赛规模庞大 广东省五人制足球火爆有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