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央领导指示:中国不能没足球 必须打翻身仗
2011-02-18 08:25: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国足球要打翻身仗!

记者肖良志报道

中国不能没有足球,不能没有好的足球,要让足球大发展,要打翻身仗!这是来自高层领导的指示。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足球的日益重视,让所有期盼中国足球重见天日的人充满希望。

1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国家体育总局与足球界、教育界、企业界人士座谈,她强调要抓住机遇、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综合施策,早日使我国足球工作有个新的面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参加了座谈会,足球界代表容志行、金志扬、徐根宝、高洪波、李霄鹏、 杨昊、毕妍(微博)和教育界、企业界代表王作开、刘彭芝、王健林在座谈会上就深化足球改革,加强科学训练,推进体教结合、中外结合,深入开展青少年足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世界杯、奥运会、亚洲杯、职业足球联赛,在全世界都有着巨大的影响,球迷的狂热程度体现了第一运动的魅力。中国足球多年来屡败屡战屡战屡败,球迷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当年。职业化联赛开打18年来,足球已经不仅仅是一项单纯的体育运动,而成为社会的一部分,其影响力以及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早已超越了足球和体育本身。

因此,中央领导从2009年以来多次做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中国足球搞上去。中央领导同时强调,搞好足球不能急功近利,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从2009年9月开始,中央领导把提升中国足球的突破口放在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和推进校园足球发展上。在2011年年初的全国体育局长工作会议期间,中央领导专门致信,提出了新的具体的要求。中央领导要求着力推进校园足球,规范职业联赛,开创足球工作新局面。这些要求,把发展中国足球提高到了新的高度。因为足球已经深入到社会各个领域,早已超越体育的范畴,变成一个社会性的项目,中央领导认为中国不能没有足球,不能没有好的足球,要让足球大发展,中国足球要打翻身仗。

按照指示,打翻身仗的着力点就在大力发展青少年足球上。中国足协对此也不遗余力,不仅通过严打超龄净化青少年足球环境,还让参加全运会的队伍加入到城市联赛以及乙级联赛中,并调拨大批资金用于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上。同时,在校园足球上下大力气,争取用5至8年的时间让青少年的基础发生变化,用10年至20年左右的时间让中国足球发生质的变化。

近期内,国家体育总局还将牵头进行高规格的足球调研,切实拿出发展中国足球的方案。中央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在百姓那里已经有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梧州以及北海两个青训基地,那些陪同孩子春训的家长,纷纷表示中国足球有了希望,这样下去,五六年之后中国足球必然会发生较大的变化。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足协举行新春团拜会 祝来年开创中国足球新局面
下一篇:蔡振华在京会见日本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田岛幸三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