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提升中国足球执教水平 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召开
2011-02-28 08:24: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官网讯 首届“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于2011年2月23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开幕,来自全国各地120多位足球教练员代表到会,这是中国足协首次举行的全国性足球教练员业务研讨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的指示精神,立足中国的具体国情,借鉴足球强国的先进经验,吸收我国其他优势运动项目的成功做法,认真研究国际足球发展趋势,进一步提高我国足球教练员的业务水平,积极构建学习型足球教练员团队,努力开创足球运动发展改革新局面。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韦迪,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林晓华,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科教司、人事司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会议。

  研讨会为期三天,将举行多场主题报告。包括中国足协技术主任、国际足联技术研究小组成员、亚足联技术调研小组组长郭家明先生的“南非世界杯技术分析与世界足球发展趋势”和“多哈亚洲杯技术报告”,中国足协技术调研组的“南非世界杯技术调研报告”,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资深会员、中国乒乓球队教练李晓东指导的“训练创新与运动队管理”,国家男足教练组的“中国队参加亚洲杯赛总结”,国家男足体能教练、英足总、欧足联和亚足联教练员讲师弗兰克的“亚洲杯国家队体能报告”,美国奥委会特邀运动心理专家、美国乔治亚州坎纳绍州立大学运动心理学终身教授王晋博士的“足球高水平训练”、“中国足球教练心理战术”等。报告从多角度、多层次系统分析足球运动的亚洲和世界先进技术潮流,以及目前中国足球的技战术现状、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

  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韦迪在开幕讲话中指出: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归根结底是由其教练员水平所决定的。而足球强国的成功经验也一再证实,“教练员培训”和“青少年培养”是关键因素。只有下大力气加强教练员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教练培养的工作质量和规模,才能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发展夯实基础。中国足协在新赛季即将开始之前,举办如此规模的教练员研讨会,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关于努力开创足球运动发展改革新局面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加强足球人才建设和教练员培养工作所推出的系列重要措施之一。今后,每年一度举办的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将成为中国足协等级教练员继续培训制度中的重要内容和固定项目,成为足球教练员同行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与业务提高的重要平台。

  会议还将利用两个晚上进行分组讨论,与会教练员和特邀的国内外专家齐聚一堂,结合自身训练和比赛的实践,认真探讨中国足球技术发展方向。

  为加强和全面提高中国足球教练员的水平,除每年一次的“全国教练员大会”之外,中国足协在今后还将陆续出台更多的措施和办法,力争在教练员的培养方面取得实质性的突破。

  首届“全国足球教练员大会”会期为2月23日至25日。中国足协技术主任郭家明,男足国家队、国青队教练组,中国足协技术部、国家队管理部,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或中方教练组负责人)、助理教练、守门员教练,各地方会员协会全运会队伍主教练、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蔡振华在京会见日本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田岛幸三
下一篇:关于建立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资格问题举报信箱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