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足协召开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表彰会
2011-02-28 08:23: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国足协“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总结表彰会”于2011年2月19-20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本次会议主要是对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对2011年新赛季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韦迪,足管中心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林晓华出席会议。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技术部、纪律委员会、中超公司,30个中超、中甲赛区负责人和30家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负责人以及比赛监督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于洪臣副主席主持。

  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代表中国足协就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中国足协、当地政府、公安部门和各赛区组委会、各参赛俱乐部、运动员、裁判员、赞助商等相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各项工作稳步实施,效果明显,比赛进展顺利,圆满结束。尤其是中超联赛进程精彩激烈,扣人心弦,比赛的技战术水平、对抗性和观赏性不断提高,球迷观赛和媒体报道踊跃。无论从赛事规模、观众人数、电视转播场次、社会影响力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在本次会议上,中国足协新近推出的《关于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与《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和《关于加强职业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案<征求意见稿>》,是会议的重要内容。《准入标准》和《监管办法》,是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为了促进职业联赛和职业俱乐部的健康发展,实现职业联赛“管办分离”目标而出台的两个基础性文件。两个文件的实施,将对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进一步规范、完善,和职业足球俱乐部的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强对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思想教育,增强我国足球职业运动员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强化法规纪律意识,对重塑中国足球形象,促进足球运动发展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这次出台的《关于加强职业足球俱乐部运动员思想教育工作的方案》,从足球队伍的党团组织建设、入队教育、专题讲座、主题活动、媒体引导、书籍影视作品教育、感恩教育等十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内容和措施。中国足协希望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运动员的职业道德建设,弥补过去职业足球俱乐部在运动员思想教育方面存在的短板,全方位提升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和队伍的战斗力。

  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秘书长韦迪在会议上做了总结讲话。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0年职业联赛总体平稳,顺利有序。足球环境得到了初步治理,行业风气得以整肃,联赛得到了“真实、健康、有序、激烈” 的好评和认同,也使得中超联赛仍然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联赛的顺利进行,为重塑中国足球形象,推动足球的普及与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韦迪主任指出:今年是我国体育事业十二五规划的启动年,也是中国足球十二五规划的启动年。俗话说得好,一年之计在于春。打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对于我们做好足球工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2011年职业联赛工作的突出特点是新增内容多,难度大,覆盖面广,工作要求高。《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和《职业联赛俱乐部审查与监管办法》的实施,《运动员思想教育工作方案》的落实,“足协杯”赛的恢复,预备队联赛的启动,职业联赛包括中甲联赛的市场开发,联赛相关人员的培训,等等,这些工作的实现,对我们完善职业联赛监管体系,引导、扶持俱乐部的健康发展,推动中国足球可持续发展都十分重要。

  韦迪主任代表中国足协,就做好2011年联赛工作提出了6条要求:1、提高认识,抓住机遇,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抓好足球工作;2、精心组织,扎实做好联赛各项准备;3、把联赛赛风赛纪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好;4、进一步强化裁判员队伍的管理,确保比赛的公正、公平;5、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强化廉洁自律,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6、进一步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加强与球迷的沟通工作,为联赛营造一个有序祥和的氛围。

  韦迪主任最后在讲话中说:足球事业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尤其是2009年以来,中央领导多次对足球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在2011年1月28日上午,专门在体育总局主持召开了足球工作座谈会,倾听足球界各方面的意见,并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为足球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对足球工作十分重视,明确指出,中国足球社会影响巨大,中央领导关心,全国人民关注,要求中国足球界必须利用体制优势、组织优势,有效地整合资源,提高效率,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举全足球界乃至全国之力,夯实足球基础,搞好联赛的组织,提高足球水平,做好足球的工作,积极恢复中国足球公信力,重塑中国足球形象。应该讲,目前我国足球工作正面临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作为足球从业者,我们必须对此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从思想上、行动上都要有充分的准备。希望全体足球工作者,团结一致,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珍惜和抓住足球难得的发展机遇,以坚定的决心和信心,加倍的努力,扎实的工作,为圆满完成好2011年职业联赛工作,不断提高联赛的质量和水平,为促进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提高,推动我国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一天半的会议中,与会代表通过大会发言和分组讨论,对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总结,就如何做好2011年中超、中甲联赛提出了许多积极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充满了信心,相信在足球界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相关方面的积极支持下,将为广大球迷带来一个竞争激烈、跌宕起伏和值得回味的赛季。

  在20日上午的全体大会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宣布了2010年中超、中甲联赛中受到表彰的赛区和俱乐部,中国足协领导韦迪、于洪臣、林晓华向济南、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广州、西安、武汉、杭州、沈阳等赛区,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队等获奖单位代表颁奖,并祝贺他们在上个赛季取得的成绩。

  在19日进行的全体会议上,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就裁判工作,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就纪律委员会工作,上海赛区、湖北武汉赛区就各自的赛区工作,杭州绿城俱乐部、上海东亚俱乐部就各自俱乐部的工作,都进行了大会发言。职业联赛发展与监管部还就职业足球联赛五年工作计划和十年规划,2011年足协杯赛竞赛方案, 2011年预备队竞赛方案,对日本职业足球的考察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中超、中甲联赛委员会会议”、“2011年亚冠联赛工作会议”,召开了中超公司董事会会议和股东大会。联赛委员会会议选举刘殿秋担任中超联赛委员会和中甲联赛委员会秘书长。亚冠联赛工作会议就2011年中超4个俱乐部参加和组织亚冠联赛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讨论和部署。

  2011年中超联赛初步确定于4月1日正式开赛,四个中超俱乐部参加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则将于3月1日点燃战火。新赛季中各俱乐部有什么样的表现,亚冠联赛中中国俱乐部的前景如何,重新恢复的足协杯赛将给球迷带来什么样的新感觉,值得期待。

  中国足球协会

  2011-2-20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足联实行三大举措 积极合作欲提振中国足球
下一篇:2011年福州业余足球春季联赛分组方案(草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