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2011-03-07 16:58:01   来源:   评论:0 点击:

 
本网讯  25日,2011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纪检组长林泽民、副局长吴立官、毛武夷、陈忠和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全省设区市体育局长、办公室主任以及县文体局局长,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级行业体协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总结“十一五”时期工作,安排部署“十二五”时期和2011年的工作。
陈桦副省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对“十一五”期间我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阶段,要着力提高人民群众体质健康水平,加快形成覆盖城乡、比较健全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提高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力争使我省竞技体育整体成绩继续保持在全国先进行列;着力提升体育产业核心竞争力,把我省建成全国体育产业重要基地。
陈桦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进一步加强农村和城市社区等基层体育设施建设,坚持公共体育设施向群众开放,培育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发展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广泛开展青少年、老年人、职工、残疾人、少数民族等各类人群全民健身活动,打造群众体育活动平台,提高经常性参加体育健身人口占全省人口比重,使我省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明显改善。要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提升科学训练水平,抓好优势项目和潜力项目,加强体育队伍管理,积极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要大力推动“四带十区”体育产业发展格局,提升体育用品业,发展体育休闲及竞赛表演业,充分发挥体育社会功能和社会效益,加强闽台体育交流,推动体育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
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作工作报告。  
徐正国表示,“十一五”期间,是我省体育事业取得重要进展的五年,是体育工作地位明显提升的五年,也是全省体育工作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的五年。全省体育战线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9.29”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先行先试、加快转变、民生优先、党建科学”的发展目标,在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中,坚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工作方针,突出重点,统筹全面,在服务大局中找准体育工作定位。抓实事,办大事,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徐正国强调,各级体育部门要充分认识和牢牢把握新的战略机遇期,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规划“十二五”的工作,高标准完成2011年各项工作任务。2011年是“十二五”起步之年、开局之年,也是伦敦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完整备战年份。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全省体育系统一定要按照省委“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十二五开局之年”的要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跨越发展主线,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创先争优,拼搏进取,为推进福建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核心,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取得新突破。以备战伦敦奥运会和辽宁全运会为重点,进一步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以贯彻落实产业政策为带动,进一步促进体育产业快速发展。以第三届“海峡论坛”为平台,加大对台体育交流的力度。以队伍建设为抓手,着力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期间,各小组进行了就徐正国局长的主题报告、《福建省体育事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和《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创建体育强县(市、区)的通知》进行分组讨论,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马江举重基地,进行了大会典型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2010年全省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1年福州业余足球春季联赛分组方案(草案)
下一篇:2011年中国足协青少年体能教练证书培训班录取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