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新闻管理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2012-06-08 16:21:36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在会上讲话)

  官网讯 6月7日,2012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新闻管理培训班在武汉顺利开班。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武汉市体育局局长王沈顺,国际足联新闻官、赛事总协调、新闻培训讲师麦克-博伊斯,来自中国足协、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媒介工作人员,中国足协40家会员协会,中超、中甲俱乐部新闻官80余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福建省足球协会办公室主任邹学钧主任参加培训。

  为全面提升中国足球新闻工作服务和管理水平,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在近期达成共识,决定举办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新闻管理培训班。继去年11月6日-8日在南京成功举办2011亚足联---中国足协新闻管理培训班后,本次新闻管理培训班规模进一步扩大,面向中国足协各会员协会、各中超、中甲俱乐部新闻官,中国福特宝公司、中超公司、职业联赛理事会新闻工作负责人。在今天上午的开班仪式上,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对本次新闻管理培训班提出了期望:“中国足协对新闻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未来两天的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新闻管理培训班,帮助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与各职业俱乐部全面提升新闻工作水平。”

  与此同时,林晓华在开班仪式上对中国足球如何在新媒体形势下做好足球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做了介绍,就举办培训班的目的与意义、中国足球面临的舆论环境及其特点、中国足协改善足球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的新举措、当前足球新闻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做好足球新闻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林晓华指出:“新闻宣传工作是足球运动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外部环境,是充分展示中国足球形象的重要平台,对于高度职业化和社会化的足球项目来说,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让中国足球新闻管理人员认清形势,学习国际足联媒体运行和媒体服务先进理念,掌握舆论应对与危机管理技巧,全面提升全国足球系统新闻管理和媒体服务水平,共同营造对足球发展有利的舆论环境。”

  本次国际足联---中国足协新闻管理培训班将于6月9日结束,期间来自国际足联资深媒体专家和新闻培训讲师博伊斯将对维护日常媒体关系、国际赛事媒体运行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分析与讲解。此外,清华大学公关关系与战略传播研究所所长董关鹏,中国体育新闻传播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勤也将就媒体运行、媒体关系、舆论应对与危机管理等主题进行讲座。

  在首日新闻管理培训班课程中,博伊斯强调了新闻官在维护日常媒体关系中的重要性与工作职责。讲座中详细介绍了国际足联对足球赛事的媒体服务设施要求,媒体运行的基本知识,新闻官所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与能力、新闻官沟通方式和技巧及日常工作内容,如何处理媒体关系等情况。培训班期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中国男足与越南男足的比赛也将与6月8日19时在武汉举行。中国足协将组织学员亲临现场,对赛事媒体运行工作进行实践与观摩。

  林晓华强调指出,举办此次全国足球系统新闻管理培训班,是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合作对全国足球系统各类管理人员进行系统管理培训的一部分,是中国足协旨在加强会员协会和俱乐部建设、做好会员协会和俱乐部服务,全面提升全国足球从业人员管理素质的重要举措,其根本目的是为了重树中国足球形象,营造积极的足球舆论环境,促进足球事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武汉市体育局和武汉市足协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2年福州市业余足球联赛(春季)6月9、10日比赛通知
下一篇:2012年福州市业余足球联赛(春季)6月16、17日比赛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