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进一步做好12运会足球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
2013-02-19 19:37:39   来源:   评论:0 点击:

  足球字〔2013〕66 号

关于进一步做好第十二届全运会足球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办公室、足球运动管理中心:

  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二运会)足球项目预赛即将于2013年4月开赛。本届全运会是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性综合性体育盛会,意义重大,而足球项目又因其影响力较大而受到广泛关注。为加强十二运会足球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管理和监督,规范各参赛运动队的行为,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维护公平公正的体育道德,确保十二运会足球项目比赛的顺利进行和成功举办,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十二运会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就做好全运会足球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抓好十二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确保赛事圆满成功的首要标志与任务,各参赛单位要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足球运动的社会形象和促进足球项目健康发展的高度出发,树立正确的参赛观与成绩观,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参赛队伍的管理和教育,确保十二运会足球比赛的成功举办。

  二、各参赛单位要加强参赛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参赛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分管全运会足球参赛队领导或足球管理中心负责人,为该单位负责全运会足球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三、足球中心将在赛前召开十二运会足球竞赛工作会议,并与各参赛单位签订《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足球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四、足球中心将制定《第十二届全运会足球比赛纪律处罚补充规定》,进一步明确比赛期间对相关违规行为的处罚办法,严格赛风赛纪管理,并加大处罚力度。

  五、十二运会足球各阶段比赛举办期间,各参赛队报名表所填报的领队,为该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赛区责任人,比赛期间必须全程随队,赛时进入赛场运动员替补席,负责本队赛风赛纪工作的落实与管理。

  六、各参赛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反兴奋剂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反兴奋剂管理和教育,提升反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保护运动员的身心健康,维护全运会足球竞赛的纯洁和公正。

  七、各参赛单位要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做好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加强对参赛队反兴奋剂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相关反兴奋剂工作组织机构,要责任到人,层层落实责任制,确保所属运动员在备战和参加十二运会的过程中不发生任何兴奋剂问题。各参赛队出现兴奋剂违规行为,将按照总局和中国足协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八、各参赛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本”的原则,并严格按照体育总局关于实施十二运会反兴奋剂教育资格准入制度的要求,组织参赛运动员参加反兴奋剂宣传教育活动,参加十二运会足球项目决赛的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必须接受反兴奋剂教育培训、考试、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宣誓。要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治疗用药和食品安全的管理,严防误服误用事件的发生,使参赛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牢固树立防、反兴奋剂的心理防线,拒绝使用兴奋剂。

  把加强十二运会足球项目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各项具体管理措施落到实处,是确保十二运会足球赛事圆满成功举行的关键,将为进一步改善中国足球环境、提高中国足球的公信力创造良好氛围。希望各参赛单位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齐抓共管,共同做好全运会的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足球中心

  2013年2月18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2013年全国足球比赛记者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2013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赛媒体报名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