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林晓华:联赛竞争日趋激烈 要倡导诚信足球
2013-07-26 09:02:4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华奥星空河北香河7月24日电 (记者 张天龙)中国足协今天召集全国俱乐部负责人召开了“赛风赛纪、预防打击操控比赛和足球腐败”工作会议,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表示目前中超、中甲联赛竞争日趋激烈,赛风赛纪需要重申,召开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从业者敲响警钟,倡导诚信体育,建设诚信足球。

  此次中国足协决定在联赛间歇期召开“赛风赛纪、预防打击操控比赛和足球腐败”工作会议,是继2010年全国足球系统全面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整顿之后,中国足协进一步彰显端正行风、倡导诚信的决心。

  会议首先向中超、中甲俱乐部负责人通报了在上海由中国足协和公安部共同承办的“国际刑警/国际足联培训、教育和预防计划体育诚信研讨会”的内容。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表示,研讨会的核心就是在新的形势下,如何去打击预防,非法操控比赛和足球腐败,这个研讨会对足球行风的建设非常重要。

  林晓华说:“目前中超、中甲赛程过半,到了关键时刻,由于竞争日趋激烈,而且有些俱乐部积分差距缩小,各种利益关系可能会增多,赛风赛纪问题会凸显。因此这个会议也是对全国足球从业者敲响警钟,对倡导公平竞赛、诚信足球,为职业联赛的稳定发展,打下好的基础。”

  林晓华坦言,虽然上半赛季通过比赛监督和裁判监督提交上来的比赛报告观察,还没有发现有“假球腐败”情况,但中国足协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始终秉承倡导公平竞赛和诚信体育精神,积极了解、及时分析赛况,同时加强对从业者的培训、教育和警示,共促联赛良好环境。

  对于引起社会强烈关注的天津与辽宁的中超比赛,林晓华表示中国足协高度重视,也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对情况进行了解,对相关双方进行了约谈。目前最重要的是,要提高足球从业人员诚信体育、公平竞赛的意识,另外中国足协也要完善相关的规章制度,以便对于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处罚。(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福建省第一届全民运动会足球赛预赛(福州赛区)5月18、19日比赛通知
下一篇:举办2013首期中国足协教练员讲师选拔培训班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