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关于2014年中国足协乙级联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2014-03-18 15:47:17   来源:   评论:0 点击:

  足球字﹝2014﹞125号

关于2014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

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会员协会、各中乙足球俱乐部:

  为做好2014年中乙联赛的竞赛组织工作,保证联赛顺利进行,根据《2014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规程》及中国足协有关规定,请各中乙足球俱乐部及其所在地中国足协会员协会于3月25日前完成2014年中乙联赛的各项报名工作。现将有关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区组委会申报

  依据《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管理规定》,经中国足球协会批准,中乙联赛委员会继续委派上海市足球协会和辽宁省足球协会分别担任2014年中乙联赛南区和北区组委会负责单位。

  请大区组委会负责单位积极组织协调体育等主管部门成立大区组委会,填报《2014年中乙联赛大区组委会及工作机构》,于2014年3月25日前报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委员会(以下简称“中乙联赛委员会”)。

  二、赛区组委会申报

  请各中乙俱乐部所在地赛区会员协会积极组织协调体育主管部门成立赛区委员会,填报《2014年中乙联赛赛区委员会组织机构报表》,于2014年3月25日前报中乙联赛委员会。

  三、参赛俱乐部体育场申报

  (一 )各俱乐部应按照《中乙联赛体育场管理规定》的场地、设施要求,申报一个比赛主场体育场和一个备用体育场;

  (二) 各参赛俱乐部填报《2014年中乙联赛参赛俱乐部主场申报表》,并经所属会员协会盖章确认后于2014年3月25日前上报中乙联赛委员会。

  四、中乙俱乐部队报名

  (一) 中乙俱乐部分区

  1、根据中乙联赛赛制要求和俱乐部的报名情况,中乙联赛委员会将主要依据地理分布情况对球队进行南、北分区,具体分区如下(依据中乙准入办法审核确定):

  (1) 南区球队:贵州智诚、梅州客家、丽江嘉云昊、梅县俊诚客家、江西联盛、四川力达士、四川隆发、普洱万豪、泉州超越;

  (2) 北区球队:山东滕鼎、沈阳东进、京铁火车头、银川贺兰山、太原中优嘉怡、大连超越、河北精英、新疆安淇拉、南京钱宝;

  2、参赛俱乐部报名时应提交由大区组委会出具的联赛保证金交纳证明或收据复印件,否则中乙联赛委员会将不接受参赛俱乐部的报名。

  (二) 俱乐部球队全称及简称:

  1、2014年中乙俱乐部队全称格式为:地域名+俱乐部名+“足球俱乐部”+球队冠名+“队”,球队无冠名则在“足球俱乐部”后+“队”;

  2、简称为:地域名+俱乐部名或球队名,简称长度不应超过7个字;

  3、俱乐部名称应以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并在中国足球协会注册的法定名称为准,不得在报名时自行变更;

  4、球队只能有一个冠名,冠名可以是企业或品牌名称,但不得带有商品或服务类别、组织形式等;

  5、报名与上述要求不符时,中乙联赛委员会有权按照俱乐部法定名称和球队冠名的上述规定予以纠正;

  6、一旦报名完成,俱乐部名称、俱乐部队名称在本赛季内不得变更。

  (三) 俱乐部教练员、工作人员、运动员报名

  1、每队限报:领队1人、主教练1人、助理教练1至3人(含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队务1至2人,医生1-2人,合计不超过10人;教练员报名时需附资格证明文件复印件,只有报名人员才可在替补席入座;如俱乐部在赛季过程中提出变更,须以书面报告的形式报所在地的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和大区组委会审核,并报中乙联赛组委会批准、备案。

  2、报名运动员最少18人,全年累计不超过35人;报名运动员中不少于3名守门员;外籍及港、澳、台运动员不予报名。

  3、报名运动员的年龄原则在18岁以上,其中25岁以上(198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不得超过5人。为有利于球队发现和培养有潜质的年轻球员,每队可报不超过5人的17-18岁(1996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之间出生)年龄段球员。

  4、参赛俱乐部报名时须申报两套不同颜色的比赛服,包括上衣、短裤、球袜,说明主色、副色;球队球衣颜色在整个赛季内不得更改。

  5、各队运动员报名号码为1号-40号,赛季内同一名运动员在同一个俱乐部号码不得更改,1号必须为守门员。

  6、未完成转会、注册手续的运动员不得报名;

  7、参赛俱乐部的报名单须经当地中国足球协会会员协会审核并加盖公章。文件须向中乙联赛组委会正式提交,经审验无误后生效。

  8、球员补报或变更:如在开赛前第一次报名时名额未报满,参赛队可在联赛的二次转会期间进行补报或变更(具体时段以通知为准),补报及变更的运动员完成注册及补报手续后即可代表报名俱乐部队参赛。补报、更换的运动员必须按要求填写《补报、更换运动员报名表》,在确定号码时不得使用球队首次报名时其他球员使用过的号码。

  (四) 因制作《2014中乙联赛秩序册》等需要,请各俱乐部于3月25日前提交以下材料,其中电子版文件发至326610845@qq.com,具体材料如下:

  1、球队会徽彩色打印版和电子版;

  2、球队主、客场球衣照片及电子版;

  3、球队主场全景彩色照片及电子版;

  4、球队所有队员身着主场队服的半身近照电子版,所有官员的半身近照电子版,用于办理内场证件(标准近照100K左右);

  5、球队集体合影的彩色照片电子版。请各队重视球队合影照片的拍摄,要认真设计、体现出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6、俱乐部简介:用一段文字介绍俱乐部的发展历史、理念、现状等,不超过600字。

  五、2014年中乙联赛通用证件申请

  (一) 由赛区会员协会申请办理的证件种类

  比赛监督(本赛季中超、中甲报名时已申请比赛监督的无需再次申请,本次申请并培训、考核通过后方可办证)

  (二) 由俱乐部申请办理的证件种类:

  1、替补席官员:仅限球队报名的官员,即领队一人、主教练一人、助理教练一至三人(含守门员教练、体能教练),队务、医生各一至两人,合计不超过10人;

  2、俱乐部官员:除以上“替补席官员”外,每家中乙俱乐部可申报四个“俱乐部官员证件”,其中一个必须为客场球迷联系人,专门负责本俱乐部球迷赴客场比赛时的联系和管理。俱乐部官员在比赛时可凭证在看台就座,但不能进入内场,不能就座替补席;

  以上证件办理办法:比赛监督由赛区协会填报比赛监督申报表,俱乐部填报全国通用证件申请表后传真至010-59291118或59290316,同时请将每人的制证电子照片(标准近照100K左右)以“申请证件种类+单位+姓名+身份证号” (例:“替补席官员 XXX俱乐部 某某某 11010119**********”)为文件名,压缩打包后发至326610845@qq.com。

  (三) 由中国足协裁委会汇总办理的证件:

  1、裁判员

  2、裁判监督

  (四) 新闻媒体(文字、摄影、主播电视台):具体办法由中国足协新闻办另行通知。

  六、相关资料发送及下载

  有关文件及表格将通过电子邮件下发,并可通过中国足协官方网站(www.fa.org.cn)的中乙联赛专区下载。

  请按规定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加盖公章,报名表原件须交(寄)至中国足球协会执行局。

  中乙联赛报名工作联系人:李立鹏、杨光

  电话:010-59291122、59291115

  传真:59290316、59291118

  电子邮箱:326610845@qq.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夕照寺街东玖大厦A座815(邮编100061)

  附件:1.2014年中乙联赛大区组委会及工作机构(大区组委会填写)

  附件:2.2014年中乙联赛赛区委员会组织机构报表(会员协会填写)

  附件:3.2014年中乙联赛参赛俱乐部主场申报表(俱乐部填写、会员协会盖章)

  附件:4.2014年中乙联赛参赛俱乐部报名表(俱乐部填写)

  附件:5.比赛监督申报表(会员协会填写)

  附件:6.2014年中乙联赛参赛俱乐部全国通用证件申请表(俱乐部填写)

  附件:7.2014年中乙联赛各赛区信息上报表(赛区填写)

  中国足球协会

  2014年3月18日

  抄送:上海市足球协会(南区)、辽宁省足球协会(北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关于第一届青运会足球运动员注册、交流及代表资格确定的通知
下一篇:福建省体育局关于举办全省足球项目裁判员培训班暨一级裁判员晋级考试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