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4国际足联-中国足协会员协会秘书长培训班举行
2014-11-17 23:47:56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16日,由中国足协主办、成都市足协承办的2014年国际足联 中国足协会员协会秘书长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以及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剑、副主席林晓华、成都市体育局


  11月16日,由中国足协主办、成都市足协承办的2014年国际足联/中国足协会员协会秘书长培训班在成都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以及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剑、副主席林晓华、成都市体育局局长谭学军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中国足协此次特别邀请了日本足协副主席、秘书长田岛幸三在内的日本足协专家和国际足联讲师担任授课嘉宾,中国足球协会47个会员协会秘书长及协会各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16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培训是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合作协议的重要内容。发展振兴中国足球,关键在于培养一批适应现代足球发展需要的管理者,因此培训工作尤其重要。本次秘书长培训是在中国足球治理整顿取得积极成效、各项工作逐步走上正轨的形势下进行的。希望与会人员借此培训班搭建的平台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分享各自经验,提高对现代足球运动发展哲学理念和战略规划总体布局,加快提升中国足球运动整体水平等方面的认识水平,吸收世界先进的技术发展理念为我所用,尤其是为实现我国整体足球运动水平提供有益的思考。”

  在16日举行的首日培训中,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详细介绍了日本足协在协会组织架构、球员注册和转会管理、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介绍了日本足球的近期、中期和远期目标和2015宣言计划的具体内容。

  本次培训班为期四天,将于11月19日结束。在其后的培训安排中,国际足联讲师还将就协会的组织结构及关键岗位工作职责,招聘与创新策略的关键因素,国家协会、职业俱乐部、职业足球相互关系和不同关系,中国草根足球发展,中国足球青少年发展,德国、荷兰、日本足协青少年发展介绍分析,会员协会竞赛组织管理以及商务开发等主题进行授课。

  本次秘书长培训班是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合作举办的第二届秘书长培训班。中国足协高度重视会员协会的工作,希借此培训学习借鉴国际足联和足球发达国家协会在各项管理组织工作中的经验,不断提高中国足协及会员协会的管理水平和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同时加强各地方协会足球管理团队的沟通,促进会员协会的发展和进步。

  中国足协举办本次培训班,得到了成都市体育局和成都市足协的大力支持和协助。除了中国足协47个会员协会秘书长外,成都市体育部门的业务干部、各区县足协秘书长一并参与了培训班旁听学习。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谁是球王”竞赛规则
下一篇:2014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足球总决赛开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