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06海峡西岸足球城市联赛比赛统一判罚尺度
2006-08-28 16:15:13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06年各类足球比赛统一判罚尺度

    为保证2006年各类比联赛顺利进行,营造公平竞赛的和谐环境。根据国际足联新修订的足球竞赛规则和2006年各类比赛规程,特提出以下统一判罚尺度。
    一、裁判员从进入比赛场地开始直到比赛结束后离开场地前,均有权进行纪律制裁(出示红黄牌)。
    二、比赛中,队员故意用过分的力量,或用野蛮的行为与对方队员争抢球,应视为严重犯规。任何队员用单腿、双腿从对方队员正面、侧面或后面,用过分的力量或危及对方队员安全的冲撞动作争抢球,应视为严重犯规,均将予以罚出场。
    三、如果队员的行为目的不是对球,无论在场内或场外、比赛中或比赛暂停时,使用过分的力量或野蛮的行为对待对方队员、本方队员及其它人,应视为暴力行为,将予以罚出场。
    四、队员用语言和行为对裁判员判罚表示不满,将予以警告。队员有推搡、撞击、打、谩骂裁判员等行为将坚决予以罚出场。
    五、对替补席上的官员、教练员、替补队员擅自进场,指责、辱骂裁判员、助理裁判员、第四官员等,将视情节予以警告或罚出场。
六、队员假摔的欺骗行为(尤其是在对方罚球区内企图骗取球点球)是非体育道德行为,将坚决予以警告。
    七、比赛成死球或裁判员令比赛停止后,守方队员不得再次动球(踢球或用手拿球),若以此表示对裁判员判罚不满,或故意延误时间,则予以警告。
    八、判罚任意球后,守方队员应尽快退出规定距离(9.15米),拒不退者,或球未踢出前进入9.15米内阻挡对方踢球者,将予以警告(裁判员必须严格执行9.15米的规定距离)。
    九、掷界外球时,所有对方队员应距掷球者所在边线的掷球处不得少于2米,如在2米内干扰,  阻碍对方掷界外球者将予以警告。
    十、队员故意延误时间,以利本队,是非体育道德行为,应予以警告。如:
   1.故意把球放在错误地点踢。
   2.准备掷界外球时,又把球交给队友来掷。
   3.故意延长踢任意球、球门球、角球、掷界外球的时间。
   4.被换下场的队员,迟迟不离场。
   5.故意夸大受伤程度,倒地不起。
   十一、踢角球或任意球时,攻守双方队员相互拉扯,裁判员将视情节予以处罚。
    十二、踢角球时,攻方队员站在守门员身前实施不正当的干扰,以阻碍守门员的移动,是阻挡犯规。
    十三、不准队员阻挡对方守门员从手中发球。守门员拍运球及球落地时不能抢截。守门员将球放在张开的手上也不能用头去顶,否则将被判为犯规。
    十四、队员故意手球犯规,影响对方明显的进球得分机会,将予以罚令出场。队员用手将球击入对方球门,将予以警告。队员故意手球阻止对方得球予以警告。队员一般性手球犯规只判直接任意球(或球点球),不再警告。
    十五、关于越位的判罚尺度如下:  
     1、越位不是犯规,除非它卷入了现实比赛中,干扰比赛,干扰对方队员,或取得了利益,将被判罚越位犯规。
     2、当某队越位和非越位队员都有可能拿到球时,裁判员要等和看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是否拿到球,拿到球时方可判罚。
      3、如果裁判员认定某名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在触球之前,其同队未越位的队员没有拿到球的可能。那么裁判员应判罚该越位队员犯规。   
     4、如果裁判员认定某名处于越位位置的队员,有可能与对方防守队员身体接触时,则该越位队员因干扰对方队员而判罚越位犯规。

    5、吹判越位后,  比赛应在最早被认定越位的地点,恢复比赛。
   十六、裁判员在询问受伤队员后,可允许一名或最多不得超过两名医生进场察看伤情,并确保队员安全的、迅速的离开场地,担架手应同时抬担架入场。当裁判员指定医生进场时,受伤队员必须离开球场,不论是用担架抬出去还是走出去,否则将因非体育道德行为而被
警告。任何因受伤而流血的队员必须离开球场,直到裁判员认为流血被止住后方可进入场地。  
受伤队员在比赛进行时,经裁判员允许只能从边线处进入场地内,死球时,则可从球场界线外任何地方进入场内。
受伤队员不得在场内治疗(守门员受伤除外),但当发生严重受伤时,如咬伤舌头、脑震荡或腿部骨折等可在场内临时处理。
     十七、被替补下场的队员,不是必须从中线处退场。
    十八、进球后的欢庆,不允许队员脱掉上衣和用上衣包住头部。
    十九、不允许佩带任何饰物,也不允许用胶布包住。指甲剪短,不能危及自己和对方队员。如戴眼镜和面罩,不可能危及自己和对方则允许佩戴。
    二十、罚球点球时,比赛中,主罚队员或主罚队员的同队队员犯规,球进门重罚。球未进门,则由对方在犯规地点踢间接任意球。
每半场延长时间罚球点球时,若无犯规,球进门或球未进门,则比赛结束。球点球踢出后,球触门柱或横梁破裂,如果球触到门柱或横梁直接进入球门,应判进球;如果球弹回场内,裁判员应停止比赛,用备用球坠球恢复比赛。如果第二种情况发生在比赛延长时间时,则比赛结束。
罚球点球决胜负时,球击中门柱或横梁而爆裂,球又没有越过球门线,则不再重罚。
罚球点球决胜负时,球触门柱、横梁、守门员或连续触及门柱、横梁、守门员后球在滚动中进入球门则算进球,若球停止住未进门,则不算进球。 

  
            2006年各类足球比赛统一判罚尺度(细解) 

    一. 此条特指足球场地。
    五.此条强调了裁判员的作用:因第四官员只能去劝阻,无法进行处罚。裁判员要去注意,不能视而不见。
    六.裁判员应加强对假摔的识别。(george的《“假摔”的识别与判罚》已很详细。)
    八.此条要求进一步加强,不能迁就,要坚决退够。赛区裁判员将要反复练习目测9.15米。
    九.对于进入2米的队员要提醒,但不是进2米就警告。
    十一.对于反复相互拉扯,裁判员要早管理,但要够了警告的条件再警告,不要矫枉过正。
    十二.裁判员要提前注意守门员身前有无攻方队员。
    十三. 05年修改实施后效果不理想,FIFA又改回,对此我们也无奈,只能执行。
    十四.有关“有意无意手球”问题大家一直在争论,规则上也只写了故意的要判!因此明显的、扩张的、获利的要判!{会中有人提出:后场后卫停球失误球碰在手上,周围半场无人,判不判?(国际比赛事例)。引起争论。} 最后统一,要看判的效果:大家都认可的、有百分之80支持的,判了就达到目的了。
    十五.加强对“越位”新解释的理解,更新观念:“等和看”后再决定。“两个如果”要加深理解。(我的理解)
    十六 .裁判员应加强对队员伤情的识别,尽快处理。
    二十.变化较大,应仔细研究,别搞混了。(日本R就栽在此条上)

CFA陈官员强调:
4.任何….必须警告!
5.必须管理!尽量减少正面冲突。但一旦发生需要罚出的情况要坚决!不出不开球!
7.严格执行。
8.再次强调!
11.12.进球一定要干净,进球前的拉扯必须判掉!
14.裁判员的判罚必须能让大家接受,要经得起解释。
16.裁判员不要人为的拖延时间。
17.如他就要从中线下场无必要警告,但要让其尽快出场,故意延误再警告。
19.要仔细坚持。
20. 再次强调!

                                                                              中国足协裁委会
                                                                     福建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6海峡西岸足球城市联赛赛程表
下一篇:关于“2005年足球比赛统一判罚尺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