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二届亚洲华裔“新天然居”长青杯足球赛新闻发布会
2008-04-22 08:50:41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为了促进亚洲华裔中老年足球健身运动的发展,由本报和福州市足协联合主办、福州新天然居足球俱乐部承办的第十二届亚洲华裔“新天然居”长青杯足球邀请赛将于5月1日~5月6日在省体育中心举行。届时,来自菲律宾、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香港、上海和福建本土的17支足球代表队将登场亮相。

 

  本次比赛分老年组和中年组两个组别进行,均采用11人制。参加本次比赛的球队具体如下:菲律宾岷友体育会、台北孔雀体育会、马来西亚华人足球会、马来西亚柔佛新山市华人足球公会、香港港星足球队、新加坡华人足球会、厦门英华校友足球俱乐部、厦门元老足球队、上海众达足球俱乐部、上海东华元老足球队、泉州元老足球队、北京元老足球队、福州新天然居足球俱乐部和福州元老足球队。

 

  据介绍,亚洲华裔长青杯足球邀请赛是由菲律宾岷友体育会会长蔡忠实先生、菲律宾足坛名宿吴忠义先生、台北孔雀足球会会长林宏吉先生于1989年创办的。首届比赛于1989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此后每年举办一届(1996年因故中断,至2004年恢复),至今已在菲律宾、香港、厦门、广东、上海、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举办了十一届。这项赛事在亚洲华裔足球界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这是长青杯足球邀请赛首次在福州举办,不管是赛事规模还是参赛人数都超过了以往。本次赛事的赞助商、新天然居老总梁为民表示,“这不仅是一个比赛,更是一种文化交流,促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新天然居是本地的知名餐饮品牌,多年来不断回馈社会,积极参与到体育公益事业中,赞助本次比赛的初衷就是广交朋友、共谋发展,推动业余足球运动的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8年“斯特贝恩杯”福建省足球冠军联赛
下一篇:08福州春季联赛第5轮比赛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