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08年福州业余五人足球赛的规程
2008-06-04 10:44: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08年福州业余五人足球赛的规程
总则
1. 2008年福州业余五人制足球赛(以下简称五人赛)是在福州市足球协会管理、指导下组织的以群众参与性质为主,以“以球会友,快乐健身”为宗旨的业余足球赛事。
2.赛事由福州市足球协会主办,并由赛事组委会进行组织和管理(以下简称五人赛组委会)。
3.赛事由A-ONE运动主题公园协办
4.比赛宗旨--“以球会友,快乐健身”
5.比赛以先抽签分组预赛,然后再按小组名次分组进入决赛阶段比赛。
6.比赛时间为2008年6月20日起,每周的周六,周日晚7点-10点。每队每晚踢两轮比赛,历时3个小时。
竞赛规程
主办单位福州市足球协会。
协办单位 A-ONE运动主题公园。
比赛日期 2008620日至726
竞赛地点 A-ONE运动足球公园五人制灯光足球场。
参赛对象及报名方法
1.组织有序,并有专门领队、负责人之业余俱乐部、球队
2.高中以上年龄,未参加全国各项比赛的球队和运动员以及非属职业(专业)性质的运动员
3.
每队报名人数限10人。运动员一律穿布面胶底足球鞋参加比赛
4.报名截止日期:即日起--2008615
5.报名热线:0591-87562388(客服)杨小姐。
6.报名网址:www.59iyd.com 登录(第一次要免费注册)福建足球→2008年福州业余五人制足球赛报名贴。
7.参赛队应完整填写并提交《2008年福州业余五人足球赛报名表》;
8.参赛球员应提交分辨率为800X600像素以上的彩色免冠数码相片文件
9. 参赛球员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一件(购买保险用)
赛制
参赛队定为24支球队。(报名球队多出的以报名先后顺序决定参赛名额)
第一阶段:
分四个组,每组6队。小组赛5/队。决出每组1-6名名次。
第二阶段:
每组前二名,共8支球队进入甲组复赛。打7场循环比赛,决出1-8名。三到四名共8支球队进入乙组进行循环赛,决出1-8名。第五第六名的四个组共8支球队,进入丙组进行循环赛,决出1-8名。这样,第一阶段5场比赛加第二阶段的7场比赛,共12场比赛。六周打完所有比赛。历时一个半月。
每支球队,每晚打两轮比赛,历时3个小时
参赛费用及比赛时间
参赛费:100×12场=1200元/队
纪律保证金:500元(不足300元时,须在下一轮比赛前补足)
单场比赛时间:
上、下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每队一场比赛结束后休息15分钟,进入第二轮比赛。(每队每周一个晚上,每个晚上踢两轮比赛)
奖励办法
甲组:冠、亚、季军各获奖杯一座;冠、亚、季军各获奖品一份。
乙组:评1-3支球队,发文明竞赛奖,各获奖品一份。
丙组:评选1-3支球队,发努力进取奖,各获奖品一份。
奖品以A-ONE运动主题公园各个项目的大约价值500-1000元的代金券为主,具体待定。代金券的使用A-ONE运动主题公园享有最终解释权。
九、比赛规则
1.执行国际足联最新版本的《五人足球竞赛规则》。
2.执行中国足球协会根据国际足联或亚洲足联的要求,制定的其他规定。
3.
执行福建省足球协会、福州市足球协会制定的的其他规定。
4.
执行《福州业余五人足球赛纪律处罚办法》及其他相关规定。
5.
执行福州业余五人赛组委会制定的福州业余五人赛文件和根据赛事中出现的问题做出的其他规定和通知
.具体规定:
1.
每场比赛之前,对所有列入球队上场名单和替补名单的运动员进行资格检查,检查不合格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比赛;
2.
比赛双方球队必须穿着颜色明显不同的服装(包括上衣、短裤、球袜;守门员上衣、短裤、球袜)并经裁判员认可,主队有优先选择比赛服装颜色的权利;
3.
比赛服装的号码必须与报名表相符,不得更改、不得无号、不得重复;
十一.比赛弃权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球队属比赛弃权:
1
并非因不可抗拒的原因,且未获得比赛组委会批准,未参加赛程规定的比赛;
2
拒绝按照比赛组委会的安排参加补赛或改期的比赛;
3
拒绝按照裁判员的要求,在5分钟内恢复中断的比赛;
4
有未报名、或未通过资格审查、或处在停赛期、或正在诉讼过程中尚未被允许参赛的运动员,代表该队参加了比赛;
5
中途退出联赛。
 十二.对弃权的处理
1
一方球队比赛弃权,另一方球队以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
2 .双方球队比赛弃权,双方球队本场比赛均无成绩,计0分;
3 .
中途退出比赛,所有与赛队的比分均计3:0获胜,如果比赛的实际比分超过3:0,则以当时的实际结果为准(或以80%以上的其余参赛队同意的计分办法处理);
4 .
因球队弃权造成的经济损失,从该球队参赛保证金中抵偿,如球队中途退出比赛,则没收该球队全部参赛保证金。
十三.比赛规则:
1、各队应于比赛规定时间开赛前20分钟抵达比赛场区,向裁判员报到;球队如临时弃权比赛需向对手补偿100元(从纪律保证金中扣除)
2、每场比赛任何时候每队场上队员不得少于3人,否则,判当时场上少于3名运动员的队为负队;如两队均同时少于3名运动员,则该两队成绩均应取消
3、在全部比赛中,每名运动员黄牌累计达两张或被裁判员出示一张红牌,如纪律委员会无追加处罚则自然停赛一场;
4.比赛中如出现打架斗殴,将根据具体有关纪律,视情节处以违规队员停赛或取消参赛资格,并没收纪律保证金。
比赛监督、裁判员
.比赛监督
 1.
比赛监督由福州市足协指派担当,代表五人赛赛事组委会对比赛和现场工作进行监督、指导和评定,向福州五人赛赛事组委会负责;
 2.
比赛监督负责接受球队、裁判及工作人员的申诉,并予以记录;
 3.
对现场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五人赛组委会联系落实;
 4.
赛后及时以书面方式向五人赛组委会汇报比赛情况。
二.裁判员
1.
裁判员、助理裁判员、第四官员由福建省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指派。
2.裁判员参加五人赛比赛工作,必须遵守福建省足球协会裁判委员会、赛事组委会的各项规定。
. 纪律与诉讼
1.
赛事纪律委员会:
   
福州业余五人赛纪律委员会由足协裁判委员会赛事裁判组及各参赛队的代表组成,并负责处理赛事中的违纪行为和事件。
2 .
赛事组委会
   
五人赛中的诉讼案件,由五人赛赛事组委会负责受理。
附则
本规程解释权归属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未尽事宜由福州五人赛组委会确定,并另行通知。
 
 
 
 
福州市足球协会
                     福州业余五人足球赛组委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08福州业余足球联赛春季第9轮比赛通知
下一篇:2008首届“闽台”五人制足球对抗赛、竞赛规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