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2年福建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1月18日召开
2012-01-20 00:29:18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2年福建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1月18日召开,来自全省各地分管体育的副市长、体育局长、体育工作者以及福建省教育厅、文化厅、发改委、财政厅等相关厅局的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福建省足球协会主席陈圣平、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蔡向阳参加大会和分组讨论。
    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福建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交流、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和体育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她强调,加快体育事业发展是建设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的迫切要求。要高度重视体育文化建设,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弘扬“福建精神”,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
    会上,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做了主题为“团结奋进、锐意创新——为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其中提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一地一品”的全民健身活动,全面加强青少年体育,进一步改进学校体育工作,体育局将会同教育厅在全省中小学开展篮、排、足球、乒乓球、羽毛和田径六项联赛,建立健全校外体育活动中心的有效运行机制,提高学生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提升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扎实做好伦敦奥运会参赛工作,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精心筹备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创建一批体育产业基地,培育一批体育骨干企业,壮大我省体育产业。要充分依靠社会力量,发挥体育社会组织作用,推动体育强省建设,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
    福州市、南平市、莆田市体育局及福建省体育局群体处、竞技处等单位的代表就“解放思想、共谋福建体育科学发展”的主题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2011年全省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业余训练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蔡向阳秘书长应邀参加上海市校园足球“一条龙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篇:福建省大学生体育协会年会在福州市召开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