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福建日报|闽超落幕: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2017-06-14 09:50: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闽超落幕: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本报记者 肖榕/文 通讯员 王雄/图 11日的泉州海峡体育中心骄阳似火。2017卡尔美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以下简称闽超)在这里进行了最后一轮的对决。代表福州出战的福建天...
闽超落幕:
这将是一个新的开始
 
□本报记者 肖榕/文 通讯员 王雄/图
 
 
 

 

    11日的泉州海峡体育中心骄阳似火。

    2017卡尔美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以下简称闽超)在这里进行了最后一轮的对决。

    代表福州出战的福建天信队毫无悬念地捧起了冠军奖杯,并将代表我省出征中丙联赛大区赛,向中乙联赛发起冲击。而在最迟结束的一场角逐中,莆田欢乐队最后十分钟内连入三球,逆转龙岩狼队,用一场跌宕起伏的比赛为闽超画上了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惊叹号。

    从县一级的选拔赛到市级联赛,再到最后的总决赛,时隔七年之后重装上阵的闽超成了福建业余足球人的狂欢。

    收 获

    闽超落幕后,莆田欢乐队的队员黄立雄在朋友圈里写道:“其实,谁夺冠谁垫底并不重要!福建足球特别是莆田足球还很落后!感谢闽超提供了这个踏上征程奋起直追的机会!”

    作为里克尔梅的忠实粉丝,黄立雄在莆田经营着一家以偶像命名的足球俱乐部,用情怀追逐着对足球的热爱。

    像黄立雄这样的草根足球人,省内还有很多。他们散落在八闽大地,呵护着福建足球本就孱弱的火种。而闽超正逐步把黄立雄们聚拢在一起,渴望让这些默默流淌的小溪能够汇聚成奔腾的河流。

    据省足协副主席、竞赛部主任陈国强介绍,尽管各地水平参差不齐,但是为了增加参与度,本届联赛采取了自下而上的选拔机制,让各地市的冠军球队进入最后的总决赛,“除了厦门和平潭之外,其他地市共有40多支业余球队参加了本次联赛”。

    更让陈国强高兴的是,闽超在重启之处就在市场开发上有所斩获——靠性价比和大量联赛赞助在中国崛起的卡尔美成为了闽超的冠名商。

    卡尔美总经理柯永祥是个年轻的晋江商人,在他看来,赞助闽超并不只是一次简单的为家乡足球慷慨解囊,“我们的初衷也是去推动福建足球的发展,哪怕这一届做得不是特别理想。希望今后能够把企业文化跟福建足球更好结合在一起”。

    期 待

    对于福建业余足球来说,刚刚落幕的闽超却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

    20世纪90年代,省足球协会曾创办省足球锦标赛(又称省足协杯),截至2010年共举办了10届。2009年,福建省足协首次举办了主客场赛制的福建省足球冠军联赛,但因故仅举办了一届便告暂停。

    当七年后联赛重新上路,省足协秘书长原遵辉说:“希望能把比赛长期办下去,这样才有意义。”

    未来,闽超的目标是实现升降级制,把业余足球有序地分层,水平更加接近,更加健康发展。

    陈国强说:“从长远来看,目前这个赛制肯定是暂时的。因为地区代表队不见得水平很高,今后联赛将朝着俱乐部参赛的方向发展,慢慢地淘。在更多队伍参与的前提下,足协将逐步把级别往下延伸,同时实现升降级制,让竞争更加激烈。”

    据陈国强介绍,今年下半年,闽甲联赛也将正式开踢,“争取在三年内实现升降级制,初步完成联赛分层”。

    八闽之子,久违之战——这是本届闽超喊出的口号。对于八闽的足球赤子来说,七年的等待的确算得上久别重逢。

    然而,更让人期待的应该是,在久别重逢之后,闽超还能讲出什么样的故事。

 

相关热词搜索:福建日报

上一篇:意大利足球城项目落户福州滨海新城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