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资料 > 正文

2009年福建省足协教练委员会工作计划
2009-07-07 09:14:2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一 认真贯彻国家教委与体育总局精神,抓紧抓好校园足球活动
    根据国家教委与中国足协所制定的全国青少年“草根足球”计划精神,树立“学生足球”的理念。现代足球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第一运动,不仅是足球比赛的精彩,更深层次的含义是足球代表了广大青少年对美好希望、寄托与憧憬,足球运动能给予我们的学生感悟做人、做事的道理,激发他们不怕困难、不怕挫折、永远拼搏的进取精神,并能从足球运动中享受快乐。现代足球的作用和影响已远远超出了传统意义足球竞技的概念和范畴,在越来越广泛的领域成为锻炼人、教育人的一种手段,给人以享受的一种娱乐方式和文化形态。所以说,开展足球运动是一项群众性的事业,是健康的事业、是充满激情与欢乐的事业。
省教练委员会作为我省的足球管理者、工作者,本应该对我省足球运动的发展承担起应尽的责任。青少年是提高我国足球水平的基础,是我国足球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的主体在学校。省足协与省教委应尽快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按照统一思想、统一组织、统一赛制的原则,共同组建福建省学校足球委员会,健全大学、高中、初中和小学四级足球联赛体制。各地市足协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尽快出台青少年足球活动计划,教练委员会将全力配合提供方便。在加强青少年的文化学习同时开展各种形式的足球活动。使我省的学校足球运动得以健康发展。
二 加大力度,加快步伐培养足球教练员队伍
继续跟踪对各地市足球运动的开展情况和教练工作的调查,多与地方足球协会取得联系,依靠各地市足协的骨干力量,深入基层,观摩球队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及时了解信息,经常保持沟通,根据实际情况,依据各地市足协的需要,省教练委员会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加大教练员的等级培训制度,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在省足协的统一规划下,认真抓好我省D级教练员培训工作,特别是在中小学内,不断扩大足球教练员的队伍,提高他们的执教水平,完善他们的教练员素质,使更多的足球教练员向更高一级水平晋升。
教练员是提高我国足球水平的关键。我们的工作方法将采取“走出去、请进来,长期和短期”相结合的多元培训方式,放宽教练员培训条件,扩大培训面,严格教练员考核和晋级标准;加快年轻教练员培养和使用,充分发挥有经验和老教练的传、帮、带的作用,力争从2011年开始实行我省各级正式足球比赛中的教练员全部都必须持证上岗制度。保持大部分教练员工作的相对稳定性。
尽快出台福建省青少年足球训练大纲纲要,有条件的地市可参考大纲纲要,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拟定适合自己球队的足球训练计划(多年或全年等训练计划)。为推动我省足球运动的开展和运动水平的提高,扎扎实实做点实事。
                                                                                                省足协教练委员会 
2009年6月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二00八年福建省足球协会年度工作会议通知
下一篇:2008年福建省足协教练委员会工作总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