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资料 > 正文

关于对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及队员违规违纪的处罚决定
2017-06-01 15:05:5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7年5月28日14:00,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二轮福建超越VS福建天信的比赛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内场进行。当比赛进行到78分钟时,福建超越队35号队员王鉴在四官席前拟替补上场。此时,裁判员判罚场上犯规,该队...
 

 2017年5月28日14:00,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二轮福建超越VS福建天信的比赛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内场进行。当比赛进行到78分钟时,福建超越队35号队员王鉴在四官席前拟替补上场。此时,裁判员判罚场上犯规,该队员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在四官席前大声辱骂裁判员,在场第四官员、裁判监督、比赛监督等人均清晰的听到该队员的粗言秽语。第四官员随即报告裁判员,当值裁判员立即给予即将替换上场的35号队员出示红牌罚令出场。该队员仍然在场边手指裁判员和第四官员,予以污言秽语大声辱骂。在比赛官员的劝说下,比赛继续进行。比赛恢复之后,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超在边线处呼叫场上队员,将球往本方球门踢。导致在比赛伤停补时第2分钟时,福建超越队1号守门员余明手持球故意将球掷进本方球门。
  2017年5月29日16:00,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第三轮漳浦飞秒VS福建超越的比赛在泉州海峡体育中心内场进行。当比赛开始后,第四官员检查替补席上人员资格时,发现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超未在报名单内,要求其离开替补席和技术区域,遭到拒绝。总裁判长手拿秩序册,前去告知比赛规定与请离替补席的原因,要求王超配合工作,仍然遭到拒绝,并用粗言秽语辱骂比赛官员。总裁判长告知该队领队赵剑锋,郑重通知:王超不在报名单内,必须离开替补席和技术区域,否则将写报告建议处罚。赵剑锋随即劝王超离开,王超离开时转告他人,不要踢了,往自己门里踢,并走到本方球门旁边,向本队守门员交代。比赛恢复之后,该队翻译徐洋在替补席指挥比赛,大声喊叫,指使场上队员先往自己门里踢5个,再继续比赛。随即场上队员37号张帆,31号齐峥,12号翟建伟(两次),33号队员何洋分别在17分钟,19分钟,23分钟,26分钟,27分钟将球踢向本方球门并进球。中场休息时,30号队员陶俊峰退场时在中线与边线交界处,故意将矿泉水瓶踢到四官席。
  根据裁判员报告、比赛监督报告及现场图片和录像资料,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在该两场比赛中,35号队员王鉴和俱乐部总经理王超分别对裁判判罚和比赛管理不满,采用粗言秽语辱骂裁判员和比赛官员,违反《足球竞赛规则》第十二章有关“使用有攻击性的、侮辱的或辱骂性的语言和/或动作”的条款,应该出示红牌罚令出场或驱逐出比赛场地,并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给予追加处罚。同时,该俱乐部总经理王超和翻译徐洋公开指使场上队员故意将球踢进本方球门,违背体育精神和公平竞赛的原则,情节严重,且造成恶劣影响。根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第五十六条和第七十四条的规定,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纪律委员会合并上述,作出如下处罚决定:
  一、取消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本次比赛的比赛成绩和第4-7轮的比赛资格,并停止其参加2017年度福建省足球协会组织主办的各项赛事的资格,要求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深刻检查,于2017年6月10日前向福建省足球协会提交检讨报告,逾期未交,将做进一步的处罚。
  二、停止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总经理王超、翻译徐洋参加福建省足球协会组织主办的各项赛事的报名资格12个月(自2017年5月30日至2018年5月29日),并分别罚款人民币3000元、2000元。
  三、停止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1号队员余明、12号队员翟建伟、31号队员齐峥、33号队员何洋、35号队员王鉴、37号队员张帆参加福建省足球协会组织主办的各项赛事的比赛资格12个月(自2017年5月30日至2018年5月29日),并各罚款人民币1000元。以上罚款先从保证金中抵扣,不足部分需于6月10日前缴交。
  四、停止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30号队员陶俊峰参加福建省足球协会组织主办的各项赛事的比赛资格1个月(自2017年5月30日至2017年6月29日)。
  五、以上受处罚的单位和个人,在处罚期间均停止其被福建省足球协会推荐参加全国任何赛事的资格;在处罚期间停止受理受处罚人员的个人转会申请。
  六、对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参加本次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赛风赛纪责任单位泉州市足球协会予以通报批评,并责成做出深刻检讨。
望各参赛队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自觉维护赛场秩序,杜绝发生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确保本年度福建省足球协会超级联赛顺利进行。
 
 福建省足球协会
2017年5月31日


点击下载本文扫描件:第一页 第二页 第三页 第四页

相关热词搜索:福建 俱乐部 队员

上一篇:关于举办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举办亚足联/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培训班预报名通知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