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资料 > 正文

全国足球赛区安全秩序规定
2006-08-25 15:54:08   来源:   评论:0 点击:

  一、对赛区安全秩序的基本要求

  1、各赛区委员会成立安全保卫组,在中国足球协会联赛委员会的指导和赛区委员会的领导下,负责赛区安全保卫和维持赛区秩序的工作。切实落实和执行公安部颁发的《关于做好全国足球甲级队联赛、中国足协杯赛和女子足球超级联赛的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的精神。

  2、加强对观众的正面教育和宣传,建立良好的赛区秩序,促进当地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维护社会安定,规范赛场秩序管理,推动改革开放和我国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

  3、加强对球迷组织的指导和管理,自觉遵守比赛纪律,维护赛场秩序。既要为主队加油助威,热情友好地欢迎客队,又要公正对待裁判员,冷静对待他们可能的失误,“理智对输赢”。使他们成为赛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基本力量。

  4、赛前必须请有关方面,对体育场建设结构、疏散条件、各项安全设施等,进行全面严格的检查。确保建筑安全可靠、出入畅通,消防、照明等设施完备有效。

  5、主动与公安部门密切合作,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周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确保落实。

  6、观众入场时要严格验票,严禁无票或持假票、废票等入场,确保体育场观众席的安全容量。
  赛场内不能安排军乐队、锣鼓队等。该类助威性队伍可以在观众席上安排特定位置。

  7、无论是在赛前还是在中场休息时或比赛进行中,都要采取切实措施,严格进行入场检查,严禁观众将危险物品、各种软硬封口包装饮料、杂物及可能破坏赛场秩序的不文明、不健康甚至有侮辱或谩骂性的旗帜、标语等带上看台。

  8、坚决禁止观众向赛场内投掷饮料瓶、杂物及可能干扰比赛或伤及人身的任何物品。

  9、坚决禁止观众擅自或强行进入比赛场地。

  10、坚决禁止观众围堵、攻击裁判员、运动员和赛场工作人员。

  11、坚决禁止观众之间相互攻击的暴力行为。

  12、外地球迷有组织的到其他赛区观看比赛,必须做出文明观赛的书面保证和承诺,经两地公安部门及两地会员协会的审核批准,并由球迷所在地区会员协会负责人、公安人员带队。赛区委员会接待和安排外地球迷观看比赛时,必须采取有效的安保和隔离措施,以确保赛场及观众席的秩序和安全。

  二、违反本规定的处罚

  1、对赛区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将予以内部警告处罚:

  (1)因验票不严,看台秩序出现局部或小范围的混乱,但未造成更大影响;
  (2)因入场检查不严,出现极个别观众向场地投掷饮料瓶等杂物,但尚未明显干扰比赛,也未造成伤害;
  (3)极个别观众擅自翻越看台进入赛场,但被及时制止;
  (4)极少数观众围堵裁判员、运动员、赛区工作人员,但被及时制止。

  2、对赛区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将予以警告处罚:

  (1)已被内部警告一次,再次出现应被内部警告的情况;
  (2)因验票不严,看台出现较大混乱,但被有效制止;
  (3)因入场检查不严,出现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饮料瓶等杂物,明显干扰比赛,但未造成伤害;
  (4)少数观众擅自翻越看台强行进入场地,但被及时制止;
  (5)少数观众围堵、攻击裁判员、运动员、赛区工作人员,但被有效制止,且未造成伤害;
  (6)少数观众之间发生冲突或互相掷物攻击,但被及时制止;

  3、对赛区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将予以警告处罚,并处以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1)已被警告一次,再次出现应被内部警告或警告的情况;
  (2)观众向场内大量投掷饮料瓶等杂物,严重干扰比赛,但未造成重要伤害;
  (3)较多观众擅自翻越看台强行进入赛场,严重干扰比赛,但被有效制止;
  (4)较多观众围堵、攻击裁判员、运动员、赛区工作人员,但被有效制止,且未造成伤害;
  (5)观众之间在较大范围发生冲突或相互掷物攻击,但被有效制止,且未造成重要伤害;

  4、对赛区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将予以取消公开比赛资格、取消主场比赛资格等处罚,并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1)已被警告2次,再次出现应被警告的情况;
  (2)观众大规模向场内投掷饮料瓶等杂物,使比赛多次中断或较长时间中断,或造成重要伤害;
  (3)大量观众强行进入赛场,使比赛中断且难于继续进行;
  (4)大量观众围堵、攻击裁判员、运动员、赛区工作人员,较长时间未能制止,或造成伤害;
  (5)观众之间在较大范围内发生冲突或相互攻击,虽然被制止,但造成重要伤害。

  5、对赛区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将予以取消赛区资格的处罚,并处以10万元以上罚款;

  (1)曾被处以取消公开比赛资格,取消主场比赛资格等处罚者,再次出现应被做出这种处罚的事件;
  (2)大规模围攻裁判员、运动员、赛区工作人员的暴力事件,或造成严重伤害;
  (3)观众之间出现较大规模的暴力事件,或造成严重伤害;
  (4)体育场建筑不安全、疏散不畅、消防不力等,引发严重事故,或造成严重伤害。

  6、未被列入的其他扰乱或破坏赛区秩序和安全的行为或事件,将参照上述条款予以处罚。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
下一篇:中国足球协会诉讼委员会工作条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