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福建足协 > 正文

福建省足球协会简介
2007-05-01 21:03: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福建省足球协会成立于197949日。是中国足球协会直属省级会员协会,是在福建省行政区划唯一的,全省性足球专项体育社会团体法人,是福建省职(专)业和业余足球运动的唯一管理机构。福建省足球协会由全省各市县足球协会、各行业足球协会等运动组织为团体会员组成的。是福建省体育总会的团体会员。根据国家的体育方针和政策、并依据国际足球联合会及中国足球协会的章程和有关规定,统一组织、指导全省足球运动的发展、推动项目普及和提高。主要业务包括青少年足球培训、运动队伍的管理、教练员、裁判员的管理和培训,以及国内、外足球赛事的组织和举办等。并通过开展必要的经营活动,为足球的发展筹集或积累资金。

福建省足球协会于20063月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福建省足球协会领导机构及常务工作机构,大会推选陈圣平为新一届省足协主席,蔡向阳为秘书长。福建省足球协会随即全面开展工作,逐步完善了全省足球运动体系架构,推动各地足球协会的成立,指导和扶持各地足球运动的开展,加强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及运动员队伍的建设,并在此基础上主、承办了诸多赛事。同时通过足球运动的开展,利用福建省的地缘优势,立足海西,促进海峡两岸及华人地区的文化交流。

在各级主管部门及单位的支持和帮助下,在福建省足球协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足球协会努力推进福建足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福建足球历史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