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足球 > 正文

预选赛生死战:意大利光明苏格兰堪忧
2007-11-17 16:43:46   来源:   评论:0 点击:

11月中旬,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重燃战火,各路群雄将会为小组出线而做最后的努力。其中第二小组有一场引人关注的生死战——苏格兰主场对阵意大利,这场比赛的结果将会对整个小组的出线形势产生直接影响。据悉,欧洲足球频道已特邀黄健翔为解说嘉宾,将于1118凌晨1点转播此场比赛。这是黄健翔在遭遇06年世界杯意大利解说风波后首度亮相解说意大利国家队的比赛,届时观众朋友们又可在电视上欣赏到他精彩的“黄氏”解说。

 

    苏格兰人的郁闷程度不会亚于已经走在悬崖边上的英格兰队。与英格兰一样,是他们自己将大好的形势拱手让给了其他对手,此前曾经是小组领头羊的苏格兰,竟然败给了鱼腩部队格鲁吉亚,阳光大道陡然变成了独木桥,纵使有点杀法国这样的惊艳表现,也不能掩饰出线形势的岌岌可危,用从“天堂掉落到深渊”来形容苏格兰目前的境地是最贴切不过的了。

 

    最后一战对阵世界冠军意大利,苏格兰人必须在主场拿下对手才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目前他们积24分,虽然还领先意大利一分,但意大利少赛一场,而且补赛的对手是早已出线无望鱼腩法罗群岛,三分基本上已经可以划在口袋里了。所以苏格兰必须战胜意大利才能确保上岸,若战平,他们还要祈祷乌克兰能掀翻法国,但这对于已经穷途末路的乌克兰来说显然不太现实。此前出线形势最好的苏格兰却被法国和意大利同时翻身,成为了三支可能出线球队中前景最不看好的一个。

 

    世界冠军意大利虽然目前没有很好的状态,但客场面对苏格兰只要死守防线伺机反击,从客场带走一分应该也不是难事。尤其是苏格兰取胜心切,这正好对了擅于打防守反击的意大利人的胃口,对手急着进攻,意大利只要稳固防守然后抓机会给苏格兰人致命一击,这种场面下的胜利对于意大利人来说已是驾轻就熟。

 

    吉拉迪诺虽然状态起起伏伏,但卢卡雷利和迪米塔莱的表现却都值得期待,前者被认为在意大利埋没了多年,卢卡雷利自己也表示,他将为意大利的出线而拼死战斗,之前他在同南非的热身赛中独中两元,状态正佳;而迪米塔莱如今也成了意大利国家队中的关键先生,若不是他在关键时刻的几个进球,说不定意大利已经和明年的欧洲杯说再见了。不能被忽视的还有高产射手托尼,虽然拜仁最近状态平平,但托尼进球的脚步却一直坚定,目前他也以9粒进球领跑德甲射手榜,如果他能将联赛中的稳定表现带到国家队的比赛中无疑是给意大利的锋线加上了保险。

 

    “姜还是老的辣”这句古话最适合用在意大利和法国这样的球队上,从他们关键时刻往往能转危为安,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就可以看出这点,越到关键时刻,老辣的球队越是能沉住气,掌控大局,这种气质是苏格兰之流没法和他们相提并论的,从大好形势变成危机重重,苏格兰人会有些措手不及是肯定的,而且没有足够的逆境中的做战经验,焦急和浮躁的情绪可能会成为他们最大的阻碍。因此,他们不仅要面对技术战术上的差距,还要和自己的心态做斗争,种种条件都对苏格兰不利,此番虽然是主场出战,但面对意大利苏格兰人将凶多吉少。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8年福州市元旦足球邀请赛参赛指南(修订)
下一篇:2008年福州市元旦足球公开赛赛事规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