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足球 > 正文

赛事介绍: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
2008-10-28 13:27:25   来源:   评论:0 点击:

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是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足球协会主办、北京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北京一动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独家商务和推广机构的高校顶级足球赛事之一。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促进我国高等学校课余体育训练工作,推动我国大学生足球运动的开展,提高我国足球运动的水平,逐步完善全国学生体育竞赛的体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继1999-2006年成功地举行了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之后,决定将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作为全国大学生足球项目的基本赛制正式推出,并将连年举行。

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自1999年以来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七届,极大地促进了足球运动在学校系统地开展和普及,提高了学校足球运动的技战术水平,丰富了高校的业余生活,促进了学校的竞技体育的发展,受到了广大学生的喜爱,被大学生称为“我们的联赛”。联赛在全国33个省份赛区开展,联赛分为省内预赛、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每届联赛省内预赛将有近600支队伍(学校)参加。

比赛以我国高等院校学年为一个赛季,即以每年的10月至第二年的9月期间。每一个赛季的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根据规程和本地区的招商情况组织本地区的选拔赛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为南、北区的预赛,南区前五名、北区前六名以及上届联赛前四名的队伍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全国总决赛,比赛采用了集中赛会制。

足球作为大学校园内最受欢迎的体育运动之一,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而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CUFL)是中国高校参与范围最广、竞技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足球联赛,是唯一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正式认可并全力支持的全国性大学11人制足球赛事。随着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的全面启动,在大体协和李宁品牌的共同推动之下,这项赛事无疑会赢得一个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了发展和丰富校园足球文化,李宁品牌将随着大学生足球联赛发展的进程,陆续举办“最佳啦啦队评选”,“足球公园”等丰富多彩的足球推广活动,全面激发大学生足球运动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8—2009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赛区)竞赛规程
下一篇:2008—2009李宁中国大学生足球联赛(福建赛区)泉州赛区赛程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