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足球 > 正文

阳光体育 快乐足球——同安第一实小第八届足球文化节开幕式
2010-03-29 20:20: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3月25日,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校第八届足球文化节分别在双溪校区和芸溪校区举行开幕式,省足球协会裁委会主任陈国强、省足球协会教练委员会主任凌子勇及我校综治副校长蔡艺渊莅临出席。会上,郑校长和黄书记分别在两个校区进行了开幕致辞,并和与会嘉宾一起为足球节开幕式开球。之后,举行了六年级的两场足球赛和一年级射门比赛、二年级颠球比赛,省足球协会的两位领导亲自参与到比赛当中,当起小球员的临时教练。同安电视台对本活动进行采访报道。 
    早上阴雨没有动摇组织者的决心。果然,中午一过,天空渐渐放晴,师生们空前高涨的热情驱散了阴云,唤来了爱凑热闹的太阳。下午2点半过后,各班便有序组织入场,一时间,操场上彩旗飘舞、口号震天,彩带、气球、标语牌、红布条,还有同学自制的五花八门的加油道具使得整个操场异彩纷呈。下午3点,主持人宣布开幕。紧接着,郑校长饱含激情地进行了开幕致辞。他首先带领同学一起欢迎了莅临参加开幕式的三位嘉宾,感谢他们的关注和支持,接着,他向与会嘉宾和在场师生们介绍了我校的足球传统,介绍了我校将足球活动提升为文化活动,并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活动的理念和设想,重申了我校“坚持文化引领,构建书香校园”的办学目标,鼓励全校师生在足球节当中快乐参与、团结拼搏、公平竞赛、收获友谊,并祝愿足球节圆满成功。
    此次足球文化节不仅仅是简单的足球联赛,是以足球联赛为载体,包含了文化活动、志愿者行动和足球联赛三个部分的综合性校园文化活动,文化活动中以会徽、吉祥物设计比赛为重头戏,开幕式上,十多位在足球节文化活动中获得大赛会徽、吉祥物和队徽设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同学手举作品走上前台,为师生们展示了自己的创意设计。接着,辅导员宣布了获得本班参赛口号一等奖的同学及他们的获奖口号,在辅导员的指挥下,六年级至三年级各班,从北到南依次起立,齐声高喊本班参赛口号,口号五花八门,声浪此起彼伏,从同学们的高喊中,我们听到了快乐,听到了团结,更听到了希望。随后,与会嘉宾和学校领导一起为少年裁判和小记者们颁发了上岗证,他们也将成为此次足球节上不可缺少的重要团队。
    最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校同学一起做起了热身小游戏——接力传球。随着主持人一声哨响,加油声瞬间爆发,同学们迅速地往后传着球,老师们也在旁边激动地指挥着,整个开幕式达到了最高潮,在场师生们的热情使得整个操场真正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开幕式结束了,接着便是精彩的比赛。校长和省足协的凌子勇老师为六年级比赛开球,队员们进行了有礼貌地比赛礼仪之后,正式比赛开始了。而在操场南面的篮球场和排球场上,一、二年级的射门和颠球比赛也开赛了,两位体育老师带着少年裁判有序地组织着,省足协的两位领导也亲自走到小球员们中间,做起了示范,带领小球员们感受足球的快乐。
    在接下来的四周里,足球文化节还将持续着这样的精彩和激情,相信,还会有更多令人感动的画面纷纷呈现,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在足球节中收获快乐、收获友谊、收获坚强与自信……

 

阳光暖暖的,同学们的心却是热热的。

 

 

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

 

郑校长饱含深情地作了开幕式致辞

 

 

获得吉祥物、会徽等设计比赛一等奖的同学们上台展示他们的作品

 

学校领导和与会嘉宾为小裁判、小记者授牌

 

 

 

整齐、嘹亮的口号声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这个班级的口号可真是一语中的——踢球快乐!

 

 

真正的高潮,真正的快乐到来了——全校热身小游戏。

 

老师也快乐!

 

 

 

 

校长和凌老师为比赛开球

 

省足协陈老师和凌老师为小球员们做示范指导

 

瞧!一、二年级的小朋友学得多快,有板有眼的。

 

 

郑校长正在接受电视台的访问。

 

比赛开始,小裁判们上阵了。

 

 

 

比赛礼仪,这可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比赛规范。

 

激烈的拼抢开始了。

 

 

 

 

不断飞起的气球一次又一次抢了开幕式的风头。

 

瞧!孩子们欢乐的笑容。

 

 

 

“五福娃”?先表扬再批评。表扬:创意、团队精神;批评:快回去把校服洗干净了。

 

王老师成了“指挥家”。

 

大记者PK小记者

 

“长枪大炮”我们不怕,瞧我们的“武器”,短小精悍,高科技。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甘贵平勇斗歹徒,书写壮丽人生
下一篇:同安区第一实验小学第八届足球文化节方案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