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足球 > 正文

马良行:激情女足不能少 首场孙雯没上为了保护她
2006-08-25 16:12:47   来源:   评论:0 点击:

马良行:激情女足不能少 首场孙雯没上为了保护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2:25 信息时报
 

  时报记者 许可 徐立和

  时报讯 昨天下午,在广州女足四国赛第一战、同时也是自己重新担任中国女足主帅的处女战中,马良行所率领的中国女足凭借韩端在临终场前的一个头球破门,以1∶1战平了两届阿尔加夫杯季军法国队。赛后,马良行激动地表示,他对队员们在场上所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非常满意,“队员们在比赛中非常努力,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

  毕竟是自己第二次执掌女足后的处女战,而且很长时间没有过多关注世界女足的变化,马良行坦言在准备中法之战时压力不小,“我已经两年没有带女足队了,对法国女足的了解还是停留在2003年阿尔加夫杯时候的印象。两年前我就说过,法国队是一支实力出众的球队,这场比赛也证明了我的观点,法国队在攻防转换上很快,脚下的技术也非常不错,队员们之间的配合也非常的默契。”

  而对于稍逊一筹的 中国女足,马良行则认为与法国队存在不少差距,“应该说我们与法国的差距是明显的,短时间内超越不太现实,重要的还是从比赛中发现问题,寻找新的突破口。毕竟才集训了20多天,很多东西还没来得及练,而且由于中场的改造还没有开始,队员们更多地还只能通过长传球来完成进攻,尽管这在进攻手段上显得比较单调,但是从比赛的效果看还不错。”与此同时,马良行还特别强调,自己是一个极具激情的人,经常喜欢比赛期间在场边大喊大叫,虽然这种行为在国家队中过多地表现出来不太好,但是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用激情感染场上的队员,让她们更加的投入到比赛中去。

  而对于在中法之战中未将孙雯列入20人大名单,马良行的解释是,“孙雯已经两年没有经过正规的系统训练了,这次没将她列入大名单主要还是从保护她的角度出发。毕竟以目前的身体和竞技状态上场,孙雯极其容易受伤。另外需要说明的是,中法之战的20人名单就是本次四国赛的参赛大名单,孙雯将不参加本次比赛。”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四强亮相中国与美挪差距明显 需积累经验备战大赛
下一篇:国青目标挺进南非世界杯 超白金前车之鉴不能忘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