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足球 > 正文

厦门蓝狮5名队员入选国家队备战沙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2006-09-04 17:38:43   来源:   评论:0 点击:

蓝狮五队员入选,今起在厦门集训一个月备战沙足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本报讯 (记者 陈伟丹)昨天,中国足协在北京正式宣布,中国首支国家沙滩足球队在厦门成立。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表示:“中国沙滩足球队聘请了巴西教练马克作为主帅,队员目前也都选拔确定。” 


这支沙滩足球国家队由15人组成,其中有5人是厦门蓝狮队队员,他们是任猛、魏惠平、祁闽、黄世博和卢文,另外来自广州的周展宏和李健佳、南京的赵洋和许俊、大连的王毅和于明超、北京体育大学的史钟、湖北大学的冯剑、成都的高原以及深圳的郑谋荣,也入选了沙足国家队。他们参加了之前在厦门举行的中国足协沙滩足球选拔赛。球队的主教练是巴西人马克,助理教练凌鹭辉来自厦门,球队的领队则是厦门市足协秘书长蔡笃信。该国家队将于今天起在厦门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2006年沙滩足球世界杯赛定于11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亚洲区预选赛将于今年5月21日至27日在阿联酋展开。届时,中国足协将派出这支国家队参赛。这也是中国第一次组队参加这项赛事。共有泰国、日本、阿联酋、伊朗、韩国和中国6支球队参加亚洲区预选赛,比赛首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单循环,每组前两名再进行交叉淘汰赛,最后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取得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资格。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在选拔赛期间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中国队将力争获得出线权,但是难度也是非常大的,因为泰国和日本的水平明显高出一筹,中国队必须要拼掉东道主阿联酋和另外一支实力不俗的伊朗队。

(来源:厦门日报)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青少年足球是重点 维拉潘薛立详解“中国展望”
下一篇:2006海峡西岸业余足球城市联赛积分榜最新统计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