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福建省全民健身足球总决赛落幕 一黑到底南安队笑纳冠军
2013-01-04 16:58:22   来源:   评论:0 点击:


■本报记者 鄢斌 文/摄
昨天下午,“一起动起来·全民健身与八城会同行”2012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足球总决赛在福建师大足球场落幕,泉州南安队在决赛中以3∶0完胜劲旅福州队,勇夺总冠军。而在第三名的争夺中,传统强队厦门队以3∶0同样的比分笑到了最后。
球兴叹;15分钟后,37号球员李金龙开始了自己的表演,他先是发动防守反击杀到禁区内,在三名球员的防守下,竟然在混乱中将球捅进了球门,随后他又接队友林艺斌的直塞球形成单刀,晃过出击的门将轻松破门,为泉州南安队锁定胜局。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泉州南安队主教练纪国庆表示这个结果虽然有点在预料之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南安队这两年进步很快,这批业余队员当年也都是我在厦门远华队梯队当教练时的弟子,在这次比赛中,他们完全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了。虽然厦门和福州的实力很强,但应该说,我们也是有这个实力的,这个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

四强争霸南安队成功突围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省体育局和省财政厅联合主办,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和省足球协会联合承办,这也是我省首次举办全民健身足球赛。比赛设分赛区预赛和全省总决赛,其中福州、厦门、泉州等九个地市以及高校设立10个分赛区,共有100多支球队参赛。每个分赛区的冠军获得参加全省总决赛的资格,“为了提高总决赛的竞技水平,这次参加总决赛的地区队以该地区的冠军球队为主要班底,还从其他球队当中抽调一些优秀球员,所以参加总决赛的10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基本代表了我省业余足球的最高水平。”省足协副主席、本次比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粱为民表示。
全省总决赛采用先小组循环后淘汰的赛制,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福州、厦门、宁德和泉州南安等四支球队杀出重围。在前天进行的半决赛中,传统劲旅厦门队意外地以1∶2不敌泉州南安队,而福州队则通过点球大战以4∶1战胜了宁德队,与泉州南安队会师决赛。从球队的实力上来讲,两队应该在伯仲之间,但没想到昨天下午的决赛却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主场作战的福州队明显状态欠佳,尽管两队在场上的控球时间差不多,但福州队的长传冲吊战术效果不是很好,有威胁的射门不多。而泉州南安队则在下半场抓住仅有的几次机会完成了三粒进球:先是38号球员林艺斌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破门,一记漂亮的弧线球越过人墙直挂球门左上角,球速很快角度又刁,福州队门将林岚光只能望球进网。

今年有望承办海峡超级杯
本次福州队是以福州天然居俱乐部的球员为班底的。作为福州天然居俱乐部的老总,球队输球了,梁为民当然有点失落。但作为省足协副主席和福州市足协主席,梁为民又为这样的结果感到高兴,“这两年福州以及福建的业余足球搞得有声有色,各种各样的比赛更多了,比赛的竞技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比如福州市足协搞的春节和秋季联赛已经连续开展了5年,队伍从5年前的12支队伍增加到目前的50支,基本上可以实现每支球队每周打1~2场比赛,很好地推动了福州市业余足球运动的发展。今年这两个联赛将继续扩军,将福州市八县的球队也加进来,让业余足球运动更加普及,真正达到全民健身的目的。 ”
对于新的一年,梁为民对福州和福建足球的发展有着新期许:“明年我们将继续办好全民健身足球联赛,通过以赛代练提高水平、壮大队伍,吸收培养一些优秀的本土球员,为2015年的城运会作准备。”梁为民同时表示要打好“海峡牌”,“目前福州球队已经两赴台北参加“海超杯”5人制足球赛,今年要继续加强对台交流和宣传力度,提高福州足球的影响力,让社会和政府更关注足球运动。如果条件成熟,我们将承办海峡超级杯5人制足球赛。我相信,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福州足球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原文引用福州晚报2013年1月4日第31版http://mag.fznews.com.cn/html/fzwb/20130104/fzwb383339.html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草根联赛一流 职业联赛空白 梁为民:福州足球要打好“海峡牌 ”
下一篇:2012年“东湖品臻”杯宁德市第二届足球联赛落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