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南安足协成立4年来工作总结(2005.03--2009.02)
2009-02-19 12:23:26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0536,南安市足球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这标志着南安市足球协会正式成立。戴宽南当选南安市足球协会主席。

成立四年多来,在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全市广大体育爱好者的支持和参与中,南安足协秉承全民健身宗旨,以振兴南安足球事业为己任,抓基础、搭平台、建机制、创品牌,为足球运动在南安的广泛深入开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搭建赛事平台,普及南安足球运动

 南安足协成立后,积极主办和承办各种足球竞赛和培训活动,与国内外城市、地区足球协会(总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联络、交往和交流活动。协会近几年主办或承办的赛事有:2005年福建省足协杯比赛、2005“95598南安市七人制足球联赛、2005-06阳光账号杯十一人制足球联赛、2006-07年“超级无绳”杯南安11人制足球联赛、2007年“电力杯”南安青年7人制足球联赛、2007年固美足球俱乐部成立县市足球邀请赛、2008年首届慈善杯足球邀请赛、2008年电力杯南安足球锦标赛等。

目前,南安足协每年定期举办的春秋两季足球联赛,已成为南安市的品牌体育赛事。联赛的规范化运作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到南安足球运动中来,截止目前已有超过30个企业冠名组队参加南安足球联赛。

二、抓青少年培训,增强南安足球后劲

2007年元月7日,首届移动爱贝通杯南安市小学生足球联赛开幕。来自市区和乡镇的49支小学生代表队共250多人参加比赛。200712月、2008年12月,第二、第三届南安市小学生足球联赛继续举行。南安市小学生足球联赛的成功举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和家长参与到健康、快乐的足球运动中来。2007年,南安足协因势利导,成立南安固美少年足球队(全省首支县市级少年足球队),义务培训优秀青少年球员。2008年,固美少年队到福州和同龄球队进行交流比赛,取得4场比赛全胜,进31个球失4球的好成绩。

三、参与公益事业,提升南安足球内涵

2008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南安足协情系灾区,积极奉献爱心。在5月份的南安足球联赛上,南安足协成员和联赛裁判、参赛队员一起踊跃捐款,共捐助爱心款人民币9000元整,并于519及时电汇至国家民政部专户账户。

南安足协结合协会特色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于20082月举办了“鼎盛皇家滨城”慈善杯足球邀请赛,大赛组委会共向蓬华、眉山、向阳、洪梅的四所山区小学捐赠课桌椅400套价值近4万元。今年6月,受暴雨影响,官桥九溪村遭受水灾。得知情况后,在陈东升副主席的热心资助下,南安足协又向官桥镇九溪村秀溪小学捐赠课桌椅100套。2009年2月7日-8日,举办“兴业银行杯”南安市第二届慈善国际足球邀请赛,

大赛组委会募得善款1万元,捐赠给南安市康复院,用于购置康复设备。另外募得的价值1万元的爱心物资则捐赠给南安市诗山、石井等十多个乡镇的敬老院。

四、规范制度运作,树立南安足球形象

作为在民政部门注册的非盈利性群众业余单项体育组织,几年来,南安足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各项制度,努力提高协会工作水平。目前南安足协下设办公室、会员部、竞赛部、宣传部、广告部、体育用品服务部。协会现有团体会员单位12个,会员500多人。协会同时开设有网站、论坛(南安球迷论坛),并印发南安足协会刊(目前已发行9期)。

在南安足协的引导下,足球运动在南安开展得红红火火,影响面日益扩大,在泉州、全省乃至全国树立良好形象。福建日报、福州晚报、海峡都市报、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电视台、南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均曾报道过协会的活动事迹。下一步,南安足协将继续凝聚力量、创新举措、积极作为,不断书写南安足球运动的新篇章。

------------------------------------------------------------------

 

南安市足球协会机构设置

主席:戴宽南

常务副主席:周剑锋
副会长:许荣清 庄朝阳 陈东升 林舒坦 洪建南  黄育奇
秘书长:陈夏颜

常务副秘书长:吴焕勇
副秘书长:林艺雄 吴瑞锋 陈荣阳 陶崇盛 陈少波 洪小强 
理事:(21名)
戴宽南 许荣清 陈东升 林舒坦 庄朝阳 陈夏颜 吴焕勇 周剑锋 林艺雄 

吴瑞锋  涂崇盛 刘宝玉  洪建南 陈荣阳 刘志荣 李皖  黄育奇 

陈少波 许鸿图 黄江华 张志鹏


南安足协下设:办公室、会员部、竞赛部、宣传部、广告部。


南安市足球队(成年组)获得荣誉:

1999年泉州六运会足球项目第4名;
2003年泉州七运会足球项目冠军
2005年福建省足协杯第1名;
2005年泉州足球联赛第3名;
2006年福建省足协杯第2名;

2008年福州市首届“新天然居杯”国际足球邀请赛第3名。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兴业银行杯”南安市第二届慈善国际足球邀请赛隆重举行
下一篇:2008年龙岩市足球协会工作总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