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2010年南安市足协工作思路
2009-12-23 17:20:10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10年是世界杯年,也是南安足协正式成立5周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更加广泛地凝聚各方力量,从强化协会自身建设入手,进一步抓好协会宣传、足球推广、赛事管理、对外交流等工作。

一、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加强足协议事决策的制度化建设,定期召开协会主席工作通报会、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做到重要事项一律集体研究,民主决策;加强协会内务管理的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协会财务监督组职能,坚持和完善协会财务、固定资产管理办法,实现协会日常运作的有序高效;加强协会会员队伍的团队化建设,发挥足协网络点多面广的优势,广泛吸收热爱足球、乐于奉献、积极进取的会员充实到足协的大家庭中来,经常性地开展会员联谊活动,力所能及地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足协的凝聚力。

二、加强协会形象宣传

要主动适应新时期新需要,进一步办好足协网站、论坛(扩版创办泉州足球论坛)和会刊,充分发挥足协载体在宣传足协工作、赛事报道、球迷互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统一足协对外宣传相关的LOGO标识,适时成立南安足协球迷助威团,提升南安足协及各项赛事的宣传效应;加强与传统赞助企业的合作,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市场化运作渠道,巩固与纸媒、电视台、相关互联网门户的联合,在更大的范围内扩大南安足球的影响。

三、做好足球运动的普及推广

这项工作将以青少年足球运动推广为重点,通过搭建小学生三人制足球赛、青少年宫足球培训营等平台,积极争取各级体育、教育部门的支持,大力推介企业对青少年足球赛事的关注与资金投入,结合“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蓬勃开展,对有足球运动基础的中小学校进行重点扶持,让“足球进校园”计划在全市各乡镇都能扎根,促进足球运动在中小学及高校的发展。

四、提高赛事组织管理水平

夏、秋两季的足球联赛和慈善杯足球邀请赛是检验协会赛事组织能力的重要窗口,随着参赛队伍区域范围的扩大,竞技水平不断提高,比赛的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不断增强。这就对赛事的组织管理、裁判执法、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足协下阶段计划成立裁判员工作管理委员会,具体负责裁判员选拔培训、执法监督、权益保障等工作,继续开展裁判员培训班,选拔引进南安市域外的优秀裁判员参与南安联赛的执法工作,推动联赛裁判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

五、扩大协会对外交流协作

进一步增强协会对外交流和开放程度,热情邀请各级足球协会和友好团体到我市开展足球比赛交流。充分发挥南台合作密切、各地南安商会、海外友好侨团多优势,积极组织南安足球代表队出外参加重要赛事,加强与省内外及海外华人足球的交流联谊活动。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09年南安市足协主要工作回顾
下一篇:2009年莆田市足球工作总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