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2009年莆田市足球工作总结
2009-12-28 09:45:34   来源:   评论:0 点击:

2009年莆田市足球工作总结
2009年在莆田市足球协会支持下,莆田业余足球联盟(PFL)在莆田市41县开展了一些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现在就过去一年在莆田开展的活动作出总结:
1、赛事稳定,影响力逐渐增强。
莆田业余足球近几年开展的相对稳定,以春秋两季业余足球联赛为主体,以暑期“县区足球赛”和“十一”五人制足球赛为两翼。这几项赛事几乎把莆田的足球爱好者吸收到一起。春秋两季联赛的队伍数稳定在911支,队数为单数时,由轮空球队出1-2人担任轮值,像本赛季10支队伍,则由组委会成员轮值。各队组队都有较成形的队内组成,经费来源主要是参赛队员自筹或找赞助商,但赞助商赞助规模都较小,一般从10002000元不等。
组委会成员积极尝试寻求赞助商,取得一定效果,但赞助形式主要都是帮助宣传,没有直接的经费赞助,像0594对联赛的横幅宣传、莆田步行街大屏幕对赛事比分的播报等。
2、裁判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各项赛事裁判安排都是组委会裁判组统一安排。基本上能较好地完成任务,投诉率较低。但在规范程度上有待提高,且应定期进行裁判学习、培训机制,此外还要加强同周边相对发达地区进行交流。
3、积极参与省足球冠军联赛。
福建省首届足球冠军联赛的开展给莆田足球带来机遇和挑战。莆田组一支队伍参加比赛,从参加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看,须要提高的地方很多。
各项比赛详情如下:
2009春季联赛最终名次如下:
第一名:莆田青元青;第二名:莆田元老;第三名:莆田欢乐;
第四名:莆田学院体育系;第五名:新生代; 第六名:世纪飞翔;
第七名:仙游飓风;第八名:莆田国际;第九名:莆田学院公体;
第十名:涵江腾信;第十一名:自由联队。
   
暑假县区足球邀请赛:共6支球队参加,进行单循环赛,名次如下:
32009“国庆杯五人制足球比赛:共有8支球队参加,分2小组
经过国庆7天的比赛,第一名:那时年少;第二名:莆田元老;第三名:艾亚玛雅;第四名:君胜机构;第五名:自由红宝石;第六名:放羊队;第七名:阳光老男孩;第八名:自由蓝宝石。
    42009年莆田业余足球联盟秋季联赛:
共有10支球队参加,名次如下:
 
 
 
莆田市足球协会
2009-12-26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2010年南安市足协工作思路
下一篇:2010年莆田市足球协会活动计划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