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厦企出资原厦足球员为班底 福建骏豪队将征战乙级联赛
2011-08-11 14:47:54   来源:   评论:0 点击:

厦门网-厦门晚报讯(记者 李京波)历经半年的精心准备,福建骏豪足球队组队工作顺利完成,球队将参加2011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球队主教练是徐晖,教练员是昔日厦足名将张磊,26名球员以原厦门足球队的球员为班底,补充了部分原大连籍的球员。

  福建骏豪足球队由厦门骏豪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球队前身是厦门东屿行足球俱乐部碧宫酒店足球队。厦门东屿行业余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1年1月4日,曾获得2009年福建省足球冠军联赛冠军。在2010年全国足球业余联赛中,厦门东屿行队取得了亚军,并因此获得了两个乙级联赛席位之一。

  据了解,由于是一支全新组建的球队,厦门市足球协会在球员筛选和球队组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确定球队主场的时候,龙岩体育局表示了极大的热情,在福建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福建骏豪足球队最终落户龙岩。

  今年43岁徐晖的曾入选徐根宝执教的国奥队,效力过大连万达队,并多次获得中甲A联赛冠军。从2006年开始,徐晖任中超重庆力帆教练,2009年,徐晖率北京八喜冲进乙级联赛四强。2010年率北京八喜在中甲联赛中保级成功。

  42岁的张磊1998年随佛山佛斯弟队来到厦足,伴随着厦门足球队从乙级队到甲级队,2002年年底正式退役。2006年出任厦门预备队教练,2007年率以厦门蓝狮U17梯队为班底组建的厦门青年队获得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7第一阶段比赛的第一名。2010年率厦门队在省运会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比0大胜福州队,以4战全胜、狂进40球、不失1球的绝对优势夺冠。

  从2月下旬开始,福建骏豪足球队就开始在厦门市体育中心训练。主教练徐晖介绍,“球队中既有原厦门足球队的祈闽、黄世博、谢清稳等老队员,也有来自外地的年轻队员。目前,26名球员都已经全部签订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乙:福建骏豪逼近领头羊
下一篇:4名本土球员征战中乙 厦门骏豪足球俱乐部揭开面纱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