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4名本土球员征战中乙 厦门骏豪足球俱乐部揭开面纱
2011-08-11 14:49:05   来源:   评论:0 点击:

厦门日报讯 昨天下午,2011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正式开战,首轮轮空的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则在厦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内部对抗赛。主帅徐晖赛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这也是徐晖来厦组建球队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颇为神秘的厦门骏豪足球俱乐部福建骏豪力菲克队也逐渐揭开了面纱。

徐晖险些转会厦足

除了那些资深的铁杆球迷,厦门熟悉徐晖的人并不多。对于厦门和福建足球,徐晖也知之甚少。可是徐晖和厦门也算有些渊源,他向记者透露,“1999年,我差一点就来投奔迟尚斌了。可是后来由于一些原因,跟着恩师李应发去了重庆红岩。10多年后,我还是来厦门了。”

2000年在重庆退役后,徐晖一直在中超、中甲和中乙俱乐部执教。2008年至2010年,徐晖连续三年掌鞭北京八喜,2009年率北京八喜杀进中乙四强,后来俱乐部买断北京宏登跻身中甲后,2010年带领北京八喜获得中甲第8名。据了解,厦门骏豪足球俱乐部选择徐晖,其实看重的正是其率队冲击中甲的宝贵经验。

中超主力前来效力

球员结构如何?徐晖介绍,骏豪力菲克队并不像重庆俱乐部那样拥有个人能力很突出的球员,而是注重整体。“我们每个位置都有竞争。球员有曾在中超踢主力的,也有中甲的当打队员,还有去年效力中乙冠军阿尔滨的主力,更有祁闽、黄世博、谢清稳和孙小璐4名厦门本土球员,应该说人员构成比较理想。”

中乙球队限制球员的年龄,25岁(1985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以上不得超过5人,每场比赛超龄球员不能超过3人。骏豪力菲克的5名超龄队员也大都实力不俗,王睿曾是高洪波2007年带领亚泰中超夺冠时的主力,尹小龙去年代表深圳客战鲁能时还踢进1球,前深圳队主力王超去年是中甲沈阳东进的主力中后卫,汤格去年也是深圳的主力。此外,25岁以下球员中,也有从大连实德租借的。

首要目标打进决赛

“我们最欠缺的就是比赛。一般而言,准备期应该要打10到15场比赛,而我们只打了两场热身赛。”徐晖坦言,作为中乙组队最晚、热身赛最少的球队,骏豪力菲克前五轮只能采取以赛代练的方式,尽快磨合阵容。

10多年后再度征战乙级联赛,骏豪力菲克与当年的厦足已经完全不同。徐晖介绍,俱乐部没有给他太多的压力,也没有硬性指标,但是他表示,带队肯定要有追求,至少要打进南区预赛前四名,挺进决赛阶段。

4月初在昆明的两场热身赛,骏豪力菲克与重庆俱乐部先后战成0比0和1比1。投入2000万元的重庆俱乐部堪称今年中乙实力最强的队伍。徐晖认为,尽管场面上不输对方,但是一两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在南区,彭伟国执教的广州青年队、成耀东执教的上海中邦和余东风执教的都江堰队都是强劲的对手。

文/图 本报记者 路鹏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厦企出资原厦足球员为班底 福建骏豪队将征战乙级联赛
下一篇:看中福建体育品牌资源 厦门骏豪投资试水中国足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