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全国校足办领导到南安考察
2012-03-07 22:08:09   来源:   评论:0 点击:

全国校园办领导到南安考察

225,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副主任陆煜到南安考察,省体育局、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省足协副主席、秘书长蔡向阳、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仁杰、南安足协主席戴宽南以及南安足协创会主席周剑锋、副主席洪建南、张小彦、副主席兼秘书长吴焕勇等陪同考察。

陆煜一行先后参观了南安足协办公场所、南安市体育中心、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实验小学分校、东方学校,通过现场观摩和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南安足协的运作情况以及南安校园足球和青少足球的发展情况。考察期间,陆煜还参观了辉煌水暖集团。

南安有望列入全国校园足球布局试点(县)市

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南安电视台3月5日即将开播的《民生直通车》栏目组以及南安商报等媒体对此次考察进行跟踪报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陆煜介绍,20091014日,刘延东国务委员在青岛宣布校园足球联赛启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开始起步。过去三年,校足办的近4000万专项经费也发挥了巨大作用,目前校园足球全国布局城市和单位达到了48个,省级校园足球布局城市达到29个,全国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城市达到77个。在2012年,校园足球在原有的中小学生联赛的基础上,还将进一步扩大高中和大学联赛,实现和专业的对接,也为从事足球运动的青少年创造一个未来的出口。

陆煜说,福建省的福州和厦门市已列为全国校园足球布局城市。这次来南安考察,也是希望寻找基层校园足球亮点,以此推动全国校园足球试点县的进一步铺开。据悉,南安足协成立之初就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安市近两任市委书记、市长均担任足协荣誉顾问,开创了南安社团的先例。市文体、教育等部门积极给予政策扶持,支持足协加大青少年足球推广投入力度,由足协筹资在市青少年宫建设了一个标准的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并每年举办少年足球夏令营,组织少年集训队,培养了一批批的足球后备人才。南安少年足球队在2011年的泉州市九运会上以五战五胜的战绩,提前一轮勇夺冠军。南安足协成立以来,还连续举办六届的全市小学生足球赛,参与人数超过2000人,举办了50期的青少足球培训班、培训2万多人次。

在考察结束的座谈会上,陆煜高度肯定了南安校园足球的发展现状。他希望南安进一步加大力度做好校园足球和青少足球的普及发展工作,尤其要充分依托校园足球联赛、培训、文化建设、足球节、冬、夏令营等各项活动和载体,让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学生以及家长真正参与到足球这项健康快乐的运动。

考察期间,福建省足协组织的送球进校园八闽行活动也走近南安,为南安市少年足球队和实验小学分校的孩子们送来了40多个漂亮的小足球。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十一届“北师大泉州附中杯”元老足球邀请赛落幕
下一篇:福州市足球协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