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南安“欧联杯”第五届海西慈善足球邀请赛5月5日揭幕
2012-06-10 10:08:38   来源:   评论:0 点击:

市长亲自为慈善足球开球筹得善款10万元

      5月5日,“欧联杯”第五届海西慈善足球邀请赛在市体育中心开赛了。本次比赛共有6支球队参赛,除了2支南安本土球队外,福州天然居俱乐部、厦门洛克元老球队、厦门青友俱乐部、泉州旗舰足球队等4支球队应邀参赛,比赛时间为期两天。大赛筹得善款10万元,并获赠价值10万元的1000个足球。
      当天,开幕式上,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主任陆煜和南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春金共同为“欧联杯”第五届海西慈善足球邀请赛开球。
    今年赛事的主题是响应教育部颁布的《切实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的规定》,把“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与“中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进行有效结合,筹集的善款将为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布点校购置训练球、运动服、训练器材和修缮运动场地等,保障校园足球活动能够顺利开展。
       据了解,海西慈善足球邀请赛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五届。赛事举办至今,包括新西兰华人足球队、台北市教育学院足球队、澳门足球总会以及福州、厦门、泉州、三明、南安本土等近30支球队先后应邀参加,共筹集慈善资金50多万。善款主要用于向山区小学捐赠课桌椅、慰问残疾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体以及其他社会爱心公益项目。(南安足协)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中甲福建骏豪高层变动 前国足队长徐弘任总经理
下一篇:中甲-巴巴卡金尼破门 深圳2-1福建迎客场第二胜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