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看中福建体育品牌资源 厦门骏豪投资试水中国足球
2011-08-11 14:50:27   来源:   评论:0 点击:

在厦门蓝狮队梦断国内甲A足球联赛之后,厦门仍至福建也退出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版图。不过,随着2011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的开战,又一支打着福建字号的足球队——— 福建骏豪力菲克足球队终于再度进入福建球迷的视野。
    与之前厦门足球俱乐部半官半商背景大不相同,骏豪队纯粹由民营企业出资运营。而吸引其投资足球的目的,或许是看中了福建为数众多的体育品牌资源。
为纯民营足球俱乐部
    5月8日下午,2011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正式开战,首轮轮空的福建骏豪力菲克队在厦门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内部对抗赛。
    “从今年2月下旬开始,球队就开始在厦门市体育中心训练了。”据厦门市体育中心人士介绍:该队将参加2011年全国足球乙级联赛,球队的主教练是徐晖,教练员是昔日厦足名将张磊,26名球员以原厦门足球队的球员为班底,补充了部分原大连籍的球员。
    据悉,福建骏豪足球队由厦门骏豪投资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球队前身是厦门东屿行足球俱乐部碧宫酒店足球队。厦门东屿行业余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01年1月4日,曾获得2009年福建省足球冠军联赛冠军。在2010年全国足球业余联赛中,厦门东屿行队获得了亚军,并因此获得了两个乙级联赛席位之一。
    “这是一个纯民营的足球俱乐部,没有任何官方投资成份。”厦门市体育局和厦门市足球协会的相关人士向导报记者证实:由于是一支全新组建的球队,厦门市足球协会在球员筛选和球队组建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在福建省体育局的穿针引线下,福建骏豪足球队主场最终落户龙岩。
    资料显示,厦门骏豪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2月25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体育赛事活动策划,体育用品开发与经营,体育人才的培训服务,国内广告设计、制作、代理与发布。而力菲克则是龙岩的一家药业集团,目前设有福建省力菲克及江西力菲克药业有限公司,以生产保健品、中成药及西药为主。
目标或是冲甲A
    “征战乙级联赛应该只是骏豪队的第一步,未来的目标应该是冲进甲A。”有厦门体育界人士分析说:毕竟只有冲进甲A,俱乐部才有赢利的可能。
    “养现在这个俱乐部,一年的费用大概要200万元,如果养一个甲A版的俱乐部,那么一年的费用要几千万元。”一位接近骏豪投资的知情人士告诉导报记者,之前骏豪足球俱乐部也曾考虑把总部设在厦门,后来从节约经费的角度考虑,最终把主场定在了龙岩。“单这主场地点的不同,一年就可以省下几十万元的费用。”
    而骏豪投资足球俱乐部的动机,可能还有基于福建体育用品基地的考虑。上述知情人士称,目前国内体育用品品牌多数产自晋江,而这些晋江企业又陆续把总部搬到了厦门。对于这些企业来说,在占据了CBA、NBA等各种国内外重大赛事资源后,下一个圈定的目标可能就是重燃战火的国内中超联赛。
    “骏豪投资足球俱乐部,可能就是看中了晋江的这些体育品牌资源,今后在争取冠名权以及赞助费用上,有近水楼台优势。”这位知情人士说:不过,骏豪队要想实现冲进甲A的梦想绝非短期之功,需要突破重重障碍。而在实现甲A梦之前还要花大把大把的钞票。
    昨日,导报记者就此走访了位于仙岳路的厦门骏豪投资总部,骏豪的一位人士证实公司的确投资了一个足球项目,但表示并不清楚何人具体负责这个项目,也不知道足球俱乐部远景规划。
    导报记者了解到,骏豪投资是厦门一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仙岳路的巴厘香墅既是其开发项目,也是其总部所在地,而骏豪的老板则是一个名车爱好者。
导报记者 谢嘉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4名本土球员征战中乙 厦门骏豪足球俱乐部揭开面纱
下一篇:龙厦携手 厦足“借壳”归来 训练在厦门 比赛在龙岩 奋斗在乙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