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龙厦携手 厦足“借壳”归来 训练在厦门 比赛在龙岩 奋斗在乙级
2011-08-11 14:52:00   来源:   评论:0 点击:

导报讯(记者吕寒伟/文陈巧思/图)4年前,厦足解散,4年后,厦足“借壳”归来,多了一个合作伙伴:龙岩。

  从5月份起,龙岩人在自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足球赛事。福建唯一一支在中国足球乙级联赛“打拼”的球队———福建骏豪力菲克队,把主场选择在了龙岩,这也是龙岩拥有的首支职业足球队,不过球队的训练安排在了厦门。

  昨天,导报独家获得最新赛程表,按照安排,今年共有20场比赛,主场龙岩的比赛有10场,比赛地点在龙岩市体育中心。

  5月9日,球队的最终名单得以敲定。与此前报道的26名球员相比,正式名单多了2名球员,达到28名,球员组成同样体现厦门和龙岩的合作特色。

  领队张磊,被称半个厦门人,从1998年起便在厦足,历经厦足冲A以及降级的起起伏伏,尽管2002年底正式退役,但仍然是厦足教练组成员。

  3名前厦足球员赫然在列,分别为守门员祈闽、前卫黄世博、前卫谢清稳,都是地地道道的厦门人,前锋李岩桢曾是蓝狮青年队成员,龙岩人,另有厦门人孙小璐,后卫。

  其他球员则主要来自东北辽宁,多名球员属原大连实德一队。“球员虽然还有些生疏,但素质好,个子高,身体强壮。”一位看过球队训练的球迷评价。

  幕后

  两地企业为何联手?

      直至球队名称确定,令人疑惑的“厦门训练,龙岩比赛”模式,才得到合理解释:球队幕后是两家来自厦门和龙岩的企业:厦门骏豪投资有限公司和福建力菲克药业有限公司(龙岩)。

  两家企业并未有交集,他们为什么会合作?

  厦门骏豪方负责足球运作的,是其投资的骏豪足球俱乐部,新近于今年2月25日成立。这支球队的前身,叫厦门东屿行足球俱乐部碧宫酒店足球队,早在2001年就成立了厦门东屿行业余足球俱乐部。

  东屿行业余足球俱乐部曾获得2009年福建省足球冠军联赛冠军、2010年全国足球业余联赛的亚军,获得打乙级联赛的资格。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中国足球经历了反腐正准备走向复苏的时候,企业此时投资足球,是看中了体育运动对企业品牌的提升效应。

  而此时,福建力菲克药业有限公司早已是职业足球“圈内人”,并与前厦足结缘。资料显示,这家以洋参起家的企业,其保健营养品曾被多支足球队列为唯一指定营养品。

  知情人士透露,实际上在力菲克内部,早已设置了专门负责足球运作的总负责人,其背景为原厦门蓝狮,其成为了此番两家公司合作的关键性人物。

  目前在负责球队管理的厦门骏豪投资俱乐部内,骏豪和力菲克双方都已派出了代表,参与管理运作。

  尽管支持过多支专业足球队,但力菲克和骏豪一样,还是首次冠名一支中国职业足球队。“可以说,两家企业都力图走企业品牌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道路,骏豪很有实力,但力菲克管理方更熟悉职业足球运作。”一人士指出,这才最终促成厦门和龙岩两家企业,联手捧起一支中国职业足球队。导报记者吕寒伟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看中福建体育品牌资源 厦门骏豪投资试水中国足球
下一篇:厦门人执掌沙足国家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