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八闽足球 > 正文

福建骏豪俱乐部总经理:“三年规划冲中甲”
2011-08-11 14:55:51   来源:   评论:0 点击:

5月6日晚上,福建骏豪俱乐部总经理杨芃给熟悉他的记者发了一条短信:“刚忙完注册,累坏了。”

  从球队确定征战中乙联赛开始,杨芃一直都在忙碌,直到5月28日第一场中乙联赛开打,杨芃还在忙碌:“第一场联赛,心里肯定有点紧张,生怕有些事情处理不到位。”那场比赛之后,杨芃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谈起了球队的过去、现状和将来。

  中国足球需要真正热爱足球的人

  记者:福建现在又有了职业球队,当初为什么想着成立俱乐部呢?

  杨芃:我们球队从业余联赛开始都是一些喜欢足球的人在做,我们这些人本身就是热爱足球的。另外,我们的投资方骏豪集团本身也非常热衷体育事业,他们也希望利用体育来扩大企业的影响,菲力克之前就曾赞助过中超联赛的一些球队。最重要的是,福建有很深厚的足球基础,现在有一个机会成立职业足球俱乐部,让福建的球迷在家门口就有球赛看,这是我们的初衷。

  记者:现在中国的足球环境不是很好,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进入职业足球呢?

  杨芃:本身足球在中国是有很多人关注的,现在需要真正热爱足球的人来做足球,只有这样足球才能更好地发展。

  希望做成“百年老店”

  记者:在你心中,怎么样的球队才是有生命力的呢?

  杨芃:首先要有群众基础,福建的足球是很有群众基础的,厦门都有百年的足球历史了,还有福州等等其他的几个城市也都有很多热爱足球的人。第二,俱乐部每年都有稳定的投入,这个我们是有信心的,因为我们都是热爱足球的,我们和投资商都有把俱乐部长期运营下去的意识。第三球队要有成绩,第四,球队不出或者少出负面新闻。我们也去考察过一些欧洲的小球队,他们的规模不是很大,成绩也不是很好,但是在当地只要是周末有他们球队的比赛,整个城市可能只有几十万人,但是有几万人会去现场看比赛。

  记者:那么我们的球队有什么规划呢?

  杨芃:是的,我们不会急功近利。我们也有很长远的规划,近期我们有个三年的规划。就是在这三年的时间里,经过努力,争取能够冲上中甲。在这三年里我们都会有足够的稳定的投入。当然我们现在都是以中超俱乐部的标准来衡量。从球队到球员都是这样的,因为俱乐部的形象就是企业的形象。所以我们首先要有好的企业文化,把球员管理好,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 

  记者:俱乐部一年投入大概有多少呢?

  杨芃:五六百万元。

  记者:你刚才说有三年冲甲计划,那万一今年就冲甲成功了,我们的资金能有保证吗?

  杨芃:今年我们冲甲的机会有50%。如果冲甲成功了,我们也有计划,我们也和一家上市公司在谈,如果冲甲成功,就让他们来赞助。一年两三千万元,这足够球队正常运转的。

  记者:今年球队的目标是什么?

  杨芃:今年的中乙联赛不实行降级,有2.5个升级名额。中乙联赛前2名的球队直接获得升级机会,经中国足协审查资格合格后可报名参加明年的中甲联赛。中乙联赛第三名的球队,将与中甲联赛最后一名进行附加赛,胜者获得中甲联赛名额。而厦门骏豪俱乐部对球队的第一个赛季没有硬指标,争取南区前四名,打入决赛阶段的比赛是最大的目标。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厦门人执掌沙足国家队
下一篇:中乙福建:队员劲头十足力拼浙江 二次转会要引强援

分享到: 收藏